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與“情”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情”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與“情”伴我成長 

重慶市銅梁縣維新鎮初級中學校七年級一班

  胡月 

  家—— 一個熟悉的字眼,一個充滿溫馨的巢穴,我愛我家,我愛他瀰漫的愛意,我愛他濃濃的親情。 

  ——題記 

  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在我孤單時給我帶來歡樂;在我無助時,給我傳來鼓勵;在我失敗時,給我留下心信心;在我傷心時,給我帶來堅強……。是他,讓我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下茁壯成長,讓我的生活多次多彩。是的,這就是愛,一種最純潔、最無私的愛,——父母的愛;這就是一種情,一種不可替代的情——親情 

 我的家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家,我的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後來奶奶和妹妹也去了媽媽那裡。家裡只剩下我和爺爺了。我知道,爸爸媽媽出去打工是為了我和妹妹。奶奶出去是為了讓爸爸媽媽能輕鬆些。妹妹畢竟幼小,去也應該呀!爸爸媽媽雖然不在家,但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關心我的,大愛無形。 

  當我在家裡沉思默想的時候,常常會有一陣叮叮的仙樂飄入我的耳中。我知道,一定又是爸爸來電話了。爸爸的語調總是那樣的平靜、沉着,時常會讓讓我乾涸的心靈得到甘泉般的滋潤。冬天未到,毛衣卻先到了。我知道,那普普通通的毛衣,是媽媽用愛的心、牽挂的線織出來的,它凝聚着媽媽對女兒的多少關愛啊!這是父母的愛,它像冬日裡的暖陽,溫暖着我的心扉;又像夏日裡的甘泉,澆灌着我荒蕪的心靈。 

  爺爺、奶奶總是那麼慈祥,時光刻寫在他們臉上的道道皺紋,也彷彿是親情的寫真。他們每天起早貪黑的勞作,忙過了兒女的事,又為我這個孫女操勞-------為我做飯、為我洗衣。當我傷心哭泣時,是他們長滿老繭的手為我抹去淚珠;當我氣餒時,是他們充滿關懷的話語激勵着我前進。這是親情,它像風平浪靜的港灣,永遠可以停靠我疲憊的生命航船。 

  父母、親人的愛是一種神秘的力量,激勵着年輕的我們。那是大地對小草的愛,夜空對繁星的愛,藍天對白雲的愛。這種愛,如甘泉,如雨露,更是如詩如畫啊!讓愛和親情伴隨着我們成長吧! 

  指導教師

  李華

您正在瀏覽: “愛”與“情”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情”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