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古柳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古柳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遠方,夕陽在燃燒,染紅了西邊的大半個天空。

  一陣微風,吹拂着村頭那棵古柳,棲息在樹上的鳥兒,側着頭好奇在傾聽着什麼。古柳下,我坐在板凳上,和爺爺聊着怎樣學好語文的話題。聊着聊着,爺爺卻發出一聲嘆息:“唉,現在的一些學生呀,學說那外國人的話,比學咱自己的話還用功,可是他們初中畢業時,連拼音都不會,真是丟咱中國人的臉呀!”說完,爺爺沉默了。我的思緒卻隨着微風向遠方飄去……

  曾記得,我小時候就與漢語拼音有不解之緣。聽媽媽說,當別的孩子才會走路時,我就已經會說話了,媽媽還說我最喜歡說的是拼音,最愛玩的遊戲也是拼音遊戲。所以現在,我最擅長的學科就是與漢語拼音有密切關係的語文。我認為學好語文就必須先學好拼音,可以這麼說,漢語拼音是我們學習生活中的良師益友。

  曾記得,小學三年級的一個下午,語文課前,我與同桌因為一點小事鬧翻了臉,心情很是糟糕。上課了,我們誰也不理誰。語文老師帶領我們複習漢語拼音,老師講過聲母和韻母后,讓我們同桌討論聲調標調的問題。拼音可是我最拿手的,我忘掉了課前的不愉快,主動與同桌討論起來,我談了很多的看法。末了我還順便向她誠懇地道歉,她也向我賠了禮,還說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必放在心上。從此,我們更加團結友愛了,漢語拼音也成了我們深厚友誼的見證。

  曾記得,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一個陽光燦爛的中午,我帶上名着和筆記本跟媽媽一塊去看望外婆。路上,我看見一個四五歲的小姑娘,在路邊哭得很傷心。我和媽媽就急忙跑過去,問她怎麼了,卻發現我們之間語言不通,我給她打手勢,她也看不懂,我急得滿頭大汗。突然,我冒出一個主意:試試用拼音交流一下。於是,我在筆記本上用拼音問她:“你到哪裡去?”小姑娘能看懂,在筆記本上緊跟着也用拼音寫下她要去的地方。原來,她也是到外婆家,她的外婆就在我家附近,因為她從小跟爸爸在南方生活,說不好普通話,幸虧她認的拼音。我很高興地送她到了她的外婆家,她非常有禮貌地向我鞠了個躬,表示感謝。媽媽誇我真聰明,還說漢語拼音是那個女孩的大救星。

  曾記得……

  忽然,爺爺的咳嗽聲,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這時,風已停了,天快黑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爺爺,別嘆氣,我會號召同學們好好學習漢語拼音的,我們一定要為中國人爭氣。”

  “好啊,明天的希望就寄托在你們身上了。你這樣努力,我也就放心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還不時地回頭看看那棵古柳。忽然,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一群孩子,他們端坐在古柳下,正跟着一位老人學習拼音呢。我的耳邊也響起一陣又一陣清脆悅耳的童音——

  “ɑ、o、e、i、u、ü……”“ɑ、o、e、i、u、ü……”

您正在瀏覽: 追憶古柳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古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