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初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初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曾經張揚過的青春,宛若盛夏的泡沫,無法久留,美麗卻脆弱,心中一陣起伏,雨點滴下來,影子也被拍打得支離破碎。

  我透過被黑夜鋪得幽亮的窗戶,看見時間的投影,青春的舞姿,閃爍的燈火以及邁着沉重步伐向我逼近的初三。

  送走了冬季后,一切都顯得那麼理所當然:理所當然的上學,理所當然的作題,理所當然的考試。初三如茶,茉莉般清香、苦仃般生澀、毛峰般細膩。然後,我端起用初三浸泡過的清茶,突然憶起那段度過的曾經,現在已經如同冬雪般遙遠。不會再有誰放聲大笑,也不會再有誰盡情歌唱。他們在奔跑,向著生命中某個站點衝刺。那裡有他們追尋的神話。在那個地方,會有人微笑?

  夏日的雨,擾亂了思緒,擾亂了那些在腦海中突現的念頭。夜裡進行的思考,白日里便要當做夢來回憶。無法遺忘的過去,它被鎖在鋪滿灰塵的木匣里,無法開啟。

  然後,便在日夜聽着的雨聲里漸漸適應了初三生活,如茶般細細傾泄於心中。或許這段時光如同黑白電影一般,總要過了很多年,才會被人慢慢拾起。

  我想很多年以後的我必定會追憶起這茶香,追憶起這初三時光。又或許在某年的某個時刻,它們又會在不經意間閃過腦海,又會在黑夜裡瞧見時間的投影,青春的舞姿,閃爍的燈火。然後便挑一盞燈,沏壺差,細品我的初三。

  日子在那年夏天紛飛的雨里開放,淡如茶花。

您正在瀏覽: 追憶初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