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憶那份曾經屬於我的愛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那份曾經屬於我的愛意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踮起腳尖,享受陽關的沐浴,微風掠過我的臉頰,勾起了一段段回憶。抬頭仰望藍天,太陽那麼的耀眼,追尋的往事也如同那一顆顆太陽,明亮地照耀於我的心田。

  追憶過去,追憶過去的點點滴滴,追憶點點滴滴中曾經屬於我的愛意。

  母愛是那樣的濃香四溢

  夏日的深夜,蟋蟀兄弟在草叢間開演唱會,青蛙姐妹也在荷葉上放聲歌唱,想與他們一比高下。月兒姑娘笑眯眯的,瞪大了眼睛望着這一切。月下的我在屋裡埋頭拼寫作文稿件。“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不耐煩地大聲嚷嚷起來:“是誰呀?”母親打開房門,輕輕地走近來,她手中端着一杯咖啡。母親一臉笑意地來到我眼前,對我說:“女兒,你辛苦了,先喝杯咖啡吧!”那時我正生氣着,沒好說話地沖母親喊:“因為您,我的思路都被打斷了,思路是一時的靈感,是追不回來的,你懂嗎?”母親把咖啡端在桌上,低着頭失落地走了出去。火燒眉頭中的我正在氣頭上,突然聞到了一陣撲鼻而來的香味,那不正是母親端進來的那杯咖啡嗎?我端起杯子,那香味更濃了。我嘗了一口,感覺心情舒緩了許多,再嘗一口時,自己禁不住掉下了眼淚:這味道,這濃香,無不凝集着母親對我的愛意,母親是愛我的,只因為我的那一句話,傷害了母親多深。

  我深深地自責着,回想了母親為我付出的那麼多,真的十分感動,母愛就如同那杯咖啡,那般的濃香四溢。

  父愛是那樣的深沉悠遠

  父親身材魁梧,是個商人,他經常在外做生意,很少回來,有時一出去就得過兩三年才回來。一年當中待在家的時間加起來也不過一兩個月,有時甚至更少。因此,我對於他很不了解,也不想去了解。我的童年中幾乎沒有父親的陪伴。有一次,我路過玩具店,透過玻璃窗看到了一個漂亮至極的洋娃娃,我可喜歡了。但是又沒錢,只好回家了。不知怎的,我腦海中總是浮現着洋娃娃的畫面,我實在是太喜歡它了,可謂是朝思暮想。我向媽媽提出了我的想法,可是媽媽硬是不答應。無奈之下,一種邪惡的念頭萌生了:母親床頭邊小盒子里不是有很多錢嗎?我拿走幾張,母親應該不會發現的。

  一不做,二不休。就這樣我躡手躡腳地來到母親房間,打開了小盒子,正準備取錢時,一直寬大的手抓住了我的小手。我抬頭一看,竟是父親。父親剛才就到家門了,這次他的生意到虧了本,心情不是很好,剛想到母親房裡休息時就撞見了我的“小偷小摸”行為。父親二話沒說,把我拉起來,狠狠地給了我一巴掌。我在那一瞬間哭了,淚眼窪窪地衝出了家門,跑到了商店面前,那種對於洋娃娃可望而不不可及的心情真的很痛苦。

  就這樣,我在街道度過了一個下午,當傍晚再次走進家門時,我看到了我心愛的洋娃娃,她正坐在我的書桌上,微笑地望着我。我抱起洋娃娃,頓時一股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突然,我發現了一張卡紙夾在洋娃娃的手裡,上面寫着:女兒,到爸爸房間來一趟。我看了紙條,覺得很疑惑,但是仍想弄個明白。我來到了父親的房間,只看見父親正抽着大煙望着窗外。他看到我連忙把我拉到他跟前。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剛才爸爸太激動,打了你,這是爸爸的不對,父親向你道歉。你想要錢可以說,但就是一定不能偷,要知道,偷是一種不良行為,如果發展下去,你可能會違法犯罪。要做個誠實,正直,善良的人,懂嗎?”聽了父親的一番話,我深深地感到愧疚,把頭低的更低。也正是因為父親的這一番話,令我受益終生,時刻銘記着。父愛,是如此的深沉悠遠,令我感激。

  友愛是那樣的甘醇香甜

  兒時,一起在林間追逐打鬧;一起在小溪邊打水漂;一起在榕樹下捉迷藏;一起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一起的日子裡,你我共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花開的日子,我們在一起,享受着五彩的世界,聞着遍野的香氣。摘一朵大紅花插在發里,多像一個青春少女;花落的時候,我們在一起,互相依靠着彼此的肩膀,坐在田野上,放眼看着那一朵朵可愛的花兒打着旋轉的舞曲,從枝頭慢慢地飄落到土地。總會想起那句千古名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美好,充滿愛意。我們彼此共同走過的日子,在布滿荊棘的路上,有你我留下的眼淚,汗水和那成功的一抹沫笑意。路上,有你的扶持;有你的關懷;有你的幫助;有你的肯定;有你的期盼;喲,對於未來的路,我走得更堅定,更頑強,更自信。我們都朝着自己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慢慢邁進,里成功也不再遙遠。

  追憶我們曾經坐在一起的鞦韆,在空中滑出一條那樣美麗的弧線,空氣中滿是我們的歡聲笑語;追憶我們曾經一起種下的那棵葵樹子,然後澆水,鬆土,施肥的那些甜蜜的日子,看着葵樹一天一天地長大,你我也為那一滴滴汗水而滿心歡喜;追憶我們曾經一起爬過的那座小山嶺,背着沉重的包袱,踏着泥濘的小路,披荊斬棘,跨過一個個泥坑,終於登上了山頂。無限的美好風景,連風兒也來助興,我們把旗幟插在山頂,看着它迎風飄揚,心中有着那登高者說不出的驕傲:“只有堅持不懈,登到山頂的人,才能體會到那一覽無限風光似的自豪感。”

  青春時,我們在一起;青春的路上,你我共同譜寫了一曲動聽的青春之歌;青春無限年華,你我共同繪出了一幅“絢麗青春”的五彩長卷。我們共同走過的路,是那樣的燦爛輝煌,雖然一路撒滿了辛勤的汗水,但是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曾經努力過;曾耀眼過;曾沐浴過成功的喜悅,只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想。

  這時,你我的耳畔一定還蕩漾着着名歌手周建華所唱着那首老歌——《朋友》:“朋友不曾孤單過,那些日子一起走,一生情,一輩子,一句話,一杯酒……”

  餘暉下我們牽手一起走過,嘴角的那抹微笑,我們的愛永不磨滅。

  曾經的風風雨雨,曾經的點點滴滴,都刻在我的腦海里,不管怎樣的歷盡千辛,不滅的是追憶的過去。成長的路上,暮然回首,一路上充滿了愛意,在這些愛意中:有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父親的諄諄教誨;朋友的一路隨伴……對於那些曾經屬於我的愛意,那美好的愛我將倍加珍惜,好好保存。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我還要更加努力,驗證那句:一心朝着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給他讓路!

  福建漳州漳州立人學校初二:陳董彥

您正在瀏覽: 追憶那份曾經屬於我的愛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那份曾經屬於我的愛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