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月正當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正當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自然,更愛四季。每當暖陽下的風中驟然多了絲清寒的氣息時,我便知道,秋天來了。世間眾多的美好正在於它們的轉瞬即逝,這不,賞秋正當時。

  中秋假期,我們一家去遊園博園。步於園中,樹木青翠,波斯菊開得正好,各族建築掩映其間,哪有秋的影子?微風吹過,盪開一片蘆花。誰說不是秋天呢?你看濕地里憔悴地彎着腰的蘆葦,看風中飄搖不定的飛絮,看那些樹——確實有幾分秋天的影子了。蘆花飄搖,像一場初到的薄雪。

  漫步園中,僅是無心顧盼間,就會驚嘆於秋天那份轉瞬即逝的美。回眸一瞥中,只見一塔遙立於長路盡頭,掩映在遠處的一片青黛之間。只剩下日暮時的陽光,以其固有的慈愛與聖潔的光芒籠在塔頂。似是受了吸引般,我不由提腳走去。疾行中一片楓葉飄過,火紅的顏色,褪了青綠的稚嫩,似血般熱烈又耐人回味。是了,是秋了!目及之處,不正是可賞的靜美初秋嗎?

  我終究沒能到達那高塔腳下。塔建於山中,縱是我越過了最南端,仍要走一段不知多長的山路。無奈夕陽將落,我只得憑欄嘆息。

  暮色中,只見高塔臨於江邊,無人游的,遠遠一片安謐之景;河水一路奔向西方,城市的方向,很快和橋樑、公路彙集一處,不可再見。江邊有樹,墨色未褪,仍是青稚的樣子,在薄霧中卻閃動着一種鉛華洗盡的穩重和朦朧。我站在山頭上,極高處,天與地的交界是優美的弧線,因被霧氣覆蓋而分不清你我,日光仍是溫柔的。

  那麼時光應該也能停駐吧,這美麗的秋景應該也能停駐了吧!秋景正好,我已忘了言語。

  回來的路上,看到路邊堅守於位上的引導員,我亦賞。他們穿着鮮明的服裝,臉上的微笑向每一個前來問路的人展開。我想,偌大的園區里,不知有多少人在這樣付出,但他們都這樣美麗。或許因為微笑吧,人笑起來總是最美的。

  我想,人生路上的美景總是轉瞬即逝,既然我們無法祈求時光停駐,便只能珍惜。不論是自然的四季還是人生的四季,我們都應相信,每段經歷,每個細節,甚至是缺憾,都是獨好的風景。認真生活,熱愛生活,便是一生幸福的真諦了。

您正在瀏覽: 賞月正當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正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