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隨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隨筆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酷熱。

  即使趴在家裡吹着電風扇啃着雪糕,我全身的熱汗還是止不住地往下淌。窗外蟬鳴陣陣,騷的人耳膜發疼,卻沒有一絲兒涼風來緩解一下這悶熱。

  正此時,許久不見的表姐來找我玩耍了。

  小時候的經歷還歷歷在目——我的這個表姐總是最貪玩最愛鬧的,長輩都叫她“假小子”,膽子大得很,成天捉魚摸蝦到處闖禍,有一次甚至摔在了大河裡,將腦袋縫了有七八針。

  二姑家妹妹文靜,和表姐玩不到一塊兒去。我又是個能瘋能鬧的,兩人便湊在了一起。

  只是隨着年齡的增長,大家彼此忙各自的學業,我和表姐很少見面了。我有時會想,過了這麼長時間再見,會不會生疏起來?

  表姐一頭短髮紮成兔尾兒似的馬尾,前額的劉海用發簪全部束起,一雙明亮的大眼笑意吟吟,嘴角肆無忌憚地咧開:“老妹,帶你去好玩的地方。”

  我心領會神,當下便和媽媽撒謊去奶奶家,和奶奶撒謊去趕集,坐上老姐的專屬電動車。

  “要去哪裡?”

  “去石樑大河還是王屋水庫,你說。”

  “……恩,先去大河,在上水庫。”兩全其美。

  坐在電動車上,看着周圍景物匆匆倒退,風兒迎面而來,空氣也沒有那麼悶熱了。我眯起眼來,欣賞周圍熟悉的綠色。到了石樑大河,我倆下來車一溜小跑地下了河。

  經過這幾日的日晒,河流小了很多,但最深的地方仍能到達大腿。最讓我們驚奇的是,這裡的河水尤為清澈,即使是半米深的地方,向下一望仍能看到點點綠色和各色的石頭,琳琅滿目守在水底,仔細凝視便能看到層層波紋下那跳動遊走的小魚。風兒徐徐吹來,河邊漾起小小的微波,閉眼屏息,仔細聆聽,便能感受到水中彈奏着一首名為“寧靜”的樂曲。

  一會兒,天暗起來,便有冰涼的雨滴歡快落下,打破了份寧靜。那滴滴水珠兒歡呼雀躍,在河面悠悠跳起舞來。我不禁詩興大發,吟:“細雨落江……江,便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表姐大笑,問我:“下雨了,咱們怎麼回去?”

  “不回去了,就在這兒淋着!”

  “好!”我倆無視雨滴落在身上的粘稠感,拿着剛撿來的礦泉水瓶捉起小魚來。小魚兒個頭小,甚是機靈,每每要捉到時便從指縫間溜走,功虧一簣。我心裡默念“淡定”接着捉魚,表姐卻是個心浮氣躁的,見小魚溜走突然就爆出一句髒話來,將我嚇了一跳。周圍人紛紛側目,我倆卻完全不顧形象地相視哈哈大笑。

  一會兒雨便停了,我倆也捉夠了魚,將瓶子蓋上蓋子一扔,也不管小魚會不會悶死。坐在大石頭上翹着二郎腿歇息。

  不遠處有一個阿姨在教她兒子游泳,胖小子只穿了一條褲衩便在水裡肆無忌憚的游起來。我和姐姐看到此場景紛紛感嘆“空有男兒心,卻是為女兒身。”兩個大姑娘,總不能鑽進水裡瞎折騰吧。

  於是我們便琢磨了新玩法——在水中閉氣。這法兒我只在自己水缸里試過,到這河水中試來甚是新奇。站在深水裡,我彎腰,捏住鼻子,閉緊雙眼,將臉慢慢探入水中。冰涼的水輕柔地撫摸着臉頰,帶來一陣舒爽感。從水中起來時,劉海全濕了,水珠順着發滴到衣服上,我開心地“嘿嘿”笑。表姐也試着閉氣,不一會兒兩人額前的發都全濕了,卻玩的極為開心。

  這一次,我試着在水中睜開眼睛,剛睜開眼睛就被水擠得發澀,只看到模糊一邊又立即閉上了。我不甘心,又試了幾次,終於能在水中將眼睛睜大,果然能看到水底的景象和我浸在水中的腳丫。

  我和表姐坐着電動車,任風吹着濕淋淋的發,不一會兒便有了乾的跡象。我心情極好地唱起歌兒來。

  “別唱了,你讓作者情何以堪?”表姐抗議。

  我哈哈一笑,接着自娛自樂。

  微熱的夏風中,那翠綠的景物匆匆倒退,遠方的大山在雲霧繚繞間越發美麗。太陽很明亮,為湛藍的天空增添了不少景色。鳥兒從眼前飛過,蟬鳴在環繞在耳邊,奏出一曲屬於夏天的樂章。

  初三:曉霧

您正在瀏覽: 夏天隨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