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天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隨想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在下着大雨。

  不知怎地,在假期的時候,逢上這種天氣,心裡竟是有些愜意。

  也許,因為雨天,不用多慮要上哪去玩,上哪去瘋逛狂吃海喝。

  又或許,這樣的天氣,讓我回憶起童年。

  那個無憂無慮的天真時期。

  那時候,還是在鄉下老家。

  土磚砌成的二層小樓,在如今的城裡人看來,可謂是鄉間小別墅吧!

  小樓前有個小小的庭院,四周沒有圍牆,卻被爺爺栽種的花花草草圍了個圈,成了天然的小花園。屋后,有着一塊小田地,可以種些時令的瓜菜,記得當時還有種些芋頭,而我特別喜歡那一張張很大很大的芋葉,因為,那碧綠的大葉中,雨滴在其中,隨意翻滾,竟是不留半點痕迹。有時想想,如今的納米技術,是不是也有在這個葉子上有點啟發呢?

  喜歡雨天,也許是因為我的性格吧。

  我不喜歡熱鬧,不愛到田間玩耍,也不怎麼喜歡去別的夥伴家竄門。

  所以,我喜歡雨天,這樣,我就可以自在地躲在二樓的小陽台,有時翻閱着我的童話書,有時,和小堂姐堂弟他們一起玩些過家家的遊戲。

  不喧鬧,玩累了,幾個小姐弟就在那陽台邊看着些許膽大的雨滴闖進來跌落在大紅磚上的痕迹。

  一滴,兩滴,紅磚的吸附力還算強,水滴滲進磚里,留下一小點兒的圓痕。

  然而,紅磚畢竟是磚,而非泥土地,隨着大批不甘示落地雨滴浸入,它也吸飽了,便在陽台邊上留下了不少的水漬。

  一群小屁孩就用那水,揉些小沙子,過家家中的”飯“便有了着落。

  雨依舊淅瀝瀝地下着,曾經的小屁孩已經不住在那幢小樓了,可是看雨的心情似乎並不曾變過。

  這樣,真好!

您正在瀏覽: 雨天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