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窗外的淅瀝的雨滴,我的淚,不禁意中悄然滑落下來,我想到了我的性格,我不禁問我自己,我堅強嗎?

  我一直把“堅強”當作我的代名詞,我總認為“堅強”是為我創造的一個詞,我從不哭泣,即使哭,也是一會兒就停了,所以,在我自己和別人眼裡,我一直是個強悍的女孩子。

  從一年級開始,我一直都死要面子,不到關鍵時刻,決不向對方低頭認錯,弄得所有人都避而遠之。特別是五年級上學期,我脾氣特別不好,又常跟人翻臉,別人不認錯,我就算把他打個頭破雪流,也不肯罷手,我把它視為我堅強的旗幟。

  現在,我越來越感到內心的空虛,我懂了,以前我所謂的“堅強”,不過是掩飾我所有兇悍的罪行的軀殼,兇悍只是軀殼沒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是脆弱。我一直引以為榮的“堅強”只不過是裝飾和保護我脆弱的靈魂的工具!我也漸漸明白我會厭倦“腥殺”因為人大了,懂事了,明白了人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着,兇悍,最多只能讓自己享受一時“屠殺”的刺激與興奮,而事後卻會追悔莫及,所以,當我的“盔甲”隨着“空氣”與“水”一起消逝的時候,我才覺得如此輕鬆,彷彿又找回了一種久違的快樂??能與同學們一同玩耍,這讓我脆而柔的靈魂得到了解脫。現在,我還堅強嗎?

  我還抵禦外界的“侵襲”嗎?我問自己,我還堅強不到是堅強的一種升華,我不抵禦,因為我找到了另一種解決的辦法,那時將心比心,以心去與別人交流。

  窗外的雨淅瀝地下着,我想到的是一顆顆璀璨的珍珠,他們的精華正匯聚到了地面上,就想我的“進化史”,流入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