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堅強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堅強的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並不是每天都晴朗,都充滿陽光,有時它也會颳風下雨,讓你失魂落魄。因此,一個人需要堅強,只有堅強,才能在生活中克服種種困難.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記述了保爾·柯察金成為一名老布爾什維克的艱苦歷程。我看過這本書後,印在我腦海里就是兩個字:堅強!

  “堅”即是牢固,難以入侵。在雨地修路時,生命,泥濘,禿樹,原野都籠罩在陰冷的氣氛中,而保爾則奮鬥在生命的最前線,用他堅不可摧的毅力頂住病魔的折磨,這就是“堅”。

  “強”是自強不息。保爾就是憑着他的自強,在他病重期間,難以行動時還堅持文學創作,完成了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這就是自強的力量,這就是自我價值的實現!

  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許多多堅強的人,張海迪就是其中一位。張海迪雙腿不能行動,只能在輪椅上生活。但是,她並沒有向病魔屈服,而是更加努力地學習,博覽群書,最終憑着她堅強的意志,成為了一位飽學之士。

  我要向保爾·柯察金學習,向張海迪學習,在困難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在逆境中鍛煉自己的能力,真正做一個堅強的人!

  廣東梅州興寧市第二小學五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堅強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堅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