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奔向大自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向大自然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春日遲遲,異木萋萋。踏着清晨的薄霧,奔向大自然。

  大自然是孩子們真正的樂園,只有在大自然中才可以擺脫學習的疲勞,才會忘記曾有的不快;只有在大自然中才可以開懷地,發自內心地笑。當你放下書包,甩開一切作業,拋開腦海中的一切雜念;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帶上最讓你想帶的東西,投入大自然,那種感覺??輕鬆,愉悅!一種在書本上多次出現而從未親身體驗的感覺!此時,我對着眼前的這片新土,發自內心地呼喊着:“大自然??我來啦!”

  這一切的輕鬆讓我們一口氣奔向山腳。一種螞蟻靠在巨人腳趾的感覺油然而生。灰白的磚一塊塊砌成的宏偉的牆,古色的瓦一片一片堆成的美觀的頂,多麼復古的城門啊!夥伴一字一頓地讀着“萬-卷-樓-城-門”“啊??”還不待我反應過來,大家一擁而上。“來,看我們誰先與大自然交到朋友!”一人提議到“怎麼個交法啊?”……

  片刻前說笑的她們,竟一溜煙兒地跑了。留我一人站在天空之下,大地之上:與誰交朋友呢?怎樣去交呢……“哈哈!看!我帶誰回來了?”沉思中的我被一個欣喜若狂的聲音打斷。只見她左手拎着一個透明帶,裡面有一個不明飛行物!“這該不會就是你交的朋友吧?”“恩,沒錯!從此她就是我的朋友??蝴蝶小姐。”大家一片茫然……不一會兒,又跑回來一個。“哈哈,我與小鳥成朋友了,它為我唱歌,教我跳舞……”說完,便吹起口哨,大家捂着耳朵,純粹即將被捕的鳥發出的慘叫一般的聲音,唉!我們可憐的耳朵。還有幾個也沒找着朋友的,順手在花壇里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朵花,將它映入指尖!而我,大自然就是我的朋友。

  彩霞伴着朝日冉冉升起,紅花綠柳把春意帶過了江面,黃鳥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陽光催綠了萍草。故鄉南充的陳壽,與其所着的《三過志》,使故土成為三國文化的發祥地。走在這三國風情的土地上,我們領略着歷史留下的美好足跡,體會着三國兒女的崇高精神。平日的萬卷樓格外清幽,花草寂靜地生長,凋謝。“春到人間草木知”。花兒帶着對人間的嚮往,對美好的追求,與風雪的掙扎,再度昂起頭,迎接考驗。它從不憎恨人類,儘管人類如何地攀摘它,折騰它,玩弄它,它總是很樂意地與人類合影,滿足地被貢在各種儀式上。它們幾乎是愛着人類的,它們將自己的靈魂融入人的情感:“春草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試上超然台上看,半豪春水一城花”“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它們除了高傲的靈魂,還有淡淡的芳香。夢幻一般輕盈地籠罩着世界萬物的心靈,它喚醒了多少痴迷的靈魂,它撫慰了多少受傷心靈,它挽救過多少絕路上的浪子。

  在這裡我們無憂無慮,不再為功課而頭疼,為老師點名而心驚,為考試的成績而自責。只是盡情地享受這一切,享受即將逝去的童年與初來的春。望着小溪中另一個自己,我們向著鏡子里的她述說著自己的煩惱。她是誠實的,守信的,她替你永遠保守着秘密。當你開心時,她也呵呵地發出銀鈴般的笑聲;當你傷心時,她安慰你,帶着你的淚翻山越嶺。性情好的她偶爾也會發發脾氣,她的淚是止不住的,她可以溫暖地沁透你的全身,也可以毫不留情地沖走她平日的玩伴。

  林間的小鳥把封閉了一冬的心愿播進了蘇醒過來的河塘。在春天裡拔節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們的夢想;在春天裡,成長的不只是禾苗,也包括我們的感悟。遠處,層層的梯田,映入眼帘的不是踏青的人群,而是重重疊疊的忙碌的人影。看他們挽起褲腳,手拿秧苗,一步一株。不一會兒身後已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生靈。他們手捧坦城的泥土,以山野為背景,肩負起太陽,是藍天下最美的剪影。

  我們去遊樂園,找回那原本屬於自己的童心,快樂。我們不再是十二。三歲的少年。遊樂園的夢幻讓我們回到思想幼稚的童年,讓我們與春無限親近。我們坐在小船上,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躺在大自然寬敞舒適的懷抱里,我們安心地入睡。大自然像像媽媽一樣,不允許任何東西傷害到自己的孩子。

  “小樓一夜聽喜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春雨飄落之際,除了滋潤萬物,也沁濕了你我的心田。溫潤的春雨下,鮮活的生命正一瓣一瓣地張開成長。站在萬籟之巔,眺望大自然可愛的子民??南充。古老的嘉陵江畔的明珠,聞名遐邇的絲綢之鄉,久負盛名的水果之州。

  山光照檻水繞廊,舞歸詠春風香。枝頭好鳥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泉水叮咚入生活,大山廣闊記心中,此春行之樂也!

您正在瀏覽: 奔向大自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向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