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讚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讚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法國研究所在西方眾多國家開展了一項民意調查:中國是不是世界第二強國?大部分西方人民都認為中國稱得上“世界第二強國”,但經過163網站所調查,卻發現我們國家大多數人民的意見於西方人民截然相反。這也使得問題更加凸現:中國究竟是不是世界第二強國?

  其實,這些年以來,中國在很大程度上進步了。其中包括教育方面的,工農業或商業等等。特別是科技方面,我過取得重大突破。但當中國日益強大的同時,國際上諸如美國這樣的超級大國卻開始有意識地“打擊”中國。並且國際上還出現了“中國威脅論”、“中國崩潰論”、“國際體系的挑戰者”等諸多對於中國未來走向的武斷預見,甚至於一些國家還將中國妖魔化了。

  我們中國人本就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後代,我們具有高度的文明,多種傳統美格,並不否認我們想要崛起成為大國。但中國的許多“專家”對中國的未來預測大部分太過樂觀,中國現在仍然面臨著“崛起困境”。因此,對於西方國家這樣的“肯定”和“讚美”,我們不得不提高警惕:這會不會是一個“甜蜜陷阱”?

  假設吧,它真的是這樣一個“甜蜜陷阱”,那麼我們自然而然地便會想到這麼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那,“驕傲”從何而來呢?

  就我個人所認為,大多數人會產生“驕傲”這種情緒的主要原因,就是受到了表揚、讚美。當一個人取得了一點成就,讚美也就紛紛趕來。而其中,自然不乏那些誇大其詞、添油加醋的。倘若你一聽便信以為真,那就免不了洋洋得意,既而自以為是,乃至從自信“進化”到自負。而自負、驕傲的人,往往不會有太好的後果。

  我們中國人,一向十分看中“虛心”二字,這也是中國的傳統美德之一。虛心的人,無論是面對真心讚美也好,阿諛奉承也罷,往往不甚在意,僅僅當作前進的動力而已,更甚至一笑置之。反之,這樣的人有時還會認真的檢討自己:我還有什麼做得不好的嗎?對於這件事,還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嗎?我還有沒有進步的空間呢?……如此,則不會被一時的鮮花和掌聲沖昏了頭腦,並且一直向前。

  總之,當別人批評你時,你要小心;當別人讚美你時,你要大意。

您正在瀏覽: 面對“讚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