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941年12月的一個深夜,一場大火蔓延了愛迪生的實驗室,這位偉大的發明家全部的研究心血竟都在這場大火中埋葬——要知道,這可是他大半輩子報積累的汗水與心血啊!然而,本應痛不欲生的他,卻出人意料地格外平靜,第二天早晨竟在這裡散步。留給人們的只有一句話:“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感謝上帝!燒掉了我們所有的錯誤,現在可以重新開始了。”

  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成就着實讓人佩服,然而在這裡更令人欽佩的是他面對挫折時的那一份坦然,那一份勇氣。人生在世,難免要遭逢重重困難、坎坷甚至沉重的打擊。面對這些,你可以傷心,你可以悔恨,但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喪失面對它的勇氣!

  意志消沉有何作用?心情悲哀又有何用?雨打桃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它卻一會因為你的嘆惋而重新飛上枝頭;風吹落葉,凋傷總屬劫塵飛,它也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再上枝幹成新葉。

  坎坷也好,挫折也罷,面對它們必須擁有一份坦然的心態,一份拼搏的勇氣。試問——困難算什麼?痛苦算什麼?自幼高位截癱的張海迪永遠保持着與生命搏鬥的勇氣,最終吟出了一篇篇唯美文章,攀上了文學高峰。意大利的旅行家馬可·波羅也曾蒙受牢獄之災,然而他並沒有一蹶不振,那風靡世界的《馬可·波羅遊記》便是在那裡誕生的。我們熟悉的貝多芬一生孤苦不幸,但他卻不懈創作出一首首悅耳而震撼人心的樂曲,至死仍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他們的勇氣產生於鬥爭中,產生於同挫折、同命運的頑強鬥爭中。

  直面挫折,坦然而勇敢。這是對毅力的磨鍊,是對心靈的考驗。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毅力,便沒有征服不了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堅忍不拔的心靈,便沒有逾越不了的障礙。

  鋒利的寶劍需要心血與烈火的淬鍊;絢麗的彩虹在狂風暴雨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直視挫折、磨鍊,坦然而勇敢地面對,譜寫出我們的人生的最華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