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慣偽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偽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十歲的時候,還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沒有太多的憂愁,沒有太多的煩惱,只有那率真、快樂。

  這時候,我剛上初中。在那個陌生的班級中,我變得寂寞了,不再有好友的問候聲,不再有那打鬧時的歡聲笑語,只有那絲酸酸的味道充斥在鼻間。

  新學期伊始,班上大部分同學已經從最初的尷尬,漸漸地,成了好朋友。

  我內向,不怎麼願意跟同學們交流,自己的同桌,或許是太寂寞了,或許是有心事,眉毛總是緊鎖着,沒有鬆開的意思。久了,同桌有了好朋友,臉上洋溢着微笑。我或許,就是沒有耀眼的光芒,所以,不是同學們關注的焦點,也沒有多少所謂的朋友。我,能有什麼辦法呢?

  漸漸地,我發覺這裡並不適合我,生活在那種“沉默是金”的氣氛里,我壓抑極了,整天被鬱悶和心神不寧充斥着。老師又把我調到後排,說是我長得比較高,會擋住前排同學。本來我就沒什麼朋友,又被調到後排,朋友更是少之又少了,即便是同桌,每天說的話都能數得過來呢。終於,痛苦地發現,自己被人遺忘、冷落了。

  然,我慢慢地,學會帶上面具。於是,嘗試着微笑的跟同學打招呼,嘗試着主動找同學聊天。起初,那都是自己逼得這麼做的。後來,習慣了這帶着面具的生活。或許,自己是天生的演員,竟然會沒人知道我是偽裝出來的。有時,我甚至後悔了,想摘下那面具,真正的與同學們敞開心扉來交流。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我必須偽裝自己,扮演成讓大家喜歡的陽光女孩,因為我需要的就是這種被幸福包圍的假象。但是,在這幸福的表面里,可又曾有人真正的進入過我的內心世界?沒有,一個也沒有,我或許就是內心孤僻的人。

  當我真正決心想放棄這種帶着面具生活的日子,我,習慣了演戲,習慣為自己帶上各種面具。如果愛迪生習慣了黑夜,那麼我們今天或許還點着蠟燭;如果史蒂文孫習慣了老牛破車,那麼我們今天也許還老死不相來;如果趙武靈習慣了寬大的袍子沉重的戰車,也許趙國早就滅亡了;如果老祖宗猿人們不脫離爬行,也許人類還住山洞穿樹葉。啊,習慣,多麼可怕的習慣啊!

  後記:或許,把這美好的假象撕扯下來,一切有回到原點,這不是我想要的,那又何必撕扯辛苦偽裝的表面,習慣就好。

您正在瀏覽: 習慣偽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偽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