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的偽裝——同桌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偽裝——同桌小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的偽裝——同桌小記 標籤:偽裝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每日小記作文

你要在什麼時候才肯脫掉你的光鮮偽裝? 

  ——題記 

  2009年2月12日 多雲 

  下午兩點二十分。 

  “報告。”你靠在牆邊,一臉冷漠。老師放下課本,中斷課程,直視着教室外的你,用同樣淡淡的語氣回了一句come in。你邁着懶散的步子,打了個長長的哈欠,然後拉着書包的提桿,從我身邊走過。滑輪和地板的摩擦聲讓老師很無奈,畢竟她是個新來的英文老師,並沒有習慣你的作風。對不對?黎?你又曠課了。一個上午,你爸媽發瘋似的找你,班主任不停地接打電話,坐在窗邊的童奕不時的向外張望,你讓我拿你怎麼辦才好?“老班,”你在書包里仔細翻找着課本和文具,嘴卻在不住地問我,“上午有人來找我么?上的什麼課?什麼內容?”我知道,你不是不會學,只是不想學如此而已。“下課了告訴你。現在聽課知道么?”我懶得看你,直接把頭埋進書堆。“喂!老班!拜託,別這麼絕情好吧。我好歹也請你吃過一個話梅啊。”你哭喪着臉,使勁搖着我的胳膊。我抬起頭,舉手向老師示意,“老師,我可以出去一下么?因為我有點反胃。”接着我在老師的允許下,飛也似的逃離教室,準確的說應該是從你的身邊逃走,沒了我,你自然安份了許多。站在走廊上,我猛然發現,你的懶散只是你的偽裝而已,僅此而已。 

  2009年2月13日 

  清晨七點四十分。 

  “老班,我要請假。”你捂着肚子,手拿一張請假條,故作疼痛狀,一臉悲傷的對我說。“要請假?”我搖了搖頭,“這事現在我沒權利,去看看老師來沒來唄。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嗎?”“我沒事了。晨讀吧。”你尷尬的回到座位。因為平常我都會准你的假,老師辦公桌的抽屜里要寫好的請假條,分了類別的,只需要填一個名字就行了,正是因為這個,所以黎才可以從我和老師手中一次又一次僥倖逃脫。你又穿上了偽裝,從校園的一處被剪開的鐵絲逃走。這件事,是你告訴我的。 

  黎,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脫掉這層偽裝,做一個真正的你。難道這很難么?不。黎,做一個最真實的你,成績最好,最可愛的你,而不是做那個整天翹課,遲到的元黎兒,小時候的你不是很乖很乖的么?怎麼十年過後你變得如此遙不可及了呢?你讓我觸碰不到了,黎。和你一起長大的我摸不到你了,黎?你變了好多,變得讓我驚訝,變得讓我震驚,變得讓我無法理解。 

  黎,不過我想現在你的光鮮偽裝是時候該褪去了。 

  真的。該褪去了。

您正在瀏覽: 你的偽裝——同桌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偽裝——同桌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