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越長大越懷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懷念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記憶是握在手中的沙,隨着我們向前奔跑而一點一點撒落。回望昔日奔跑過的路,才知道每一粒落下的沙都是值得我們去懷念的。

  童趣,是絲縷銀光

  幼時,總期望能夠看到圖畫書中的流星,拖着一條長長的尾巴劃過天空,帶着人們的憧憬消失在黑夜,“流星,多好啊,能夠實現人們的願望,多好啊……”終於我在一個夜裡,看到了“流星”:一天晚上,我和朋友到江邊散步,“快看,流星啊!”朋友的聲音使我驚奇。“愣着幹嘛,許願啊!”在朋友的催促下,我果真閉上眼一本正經的許了個願,但是睜眼的一霎那,我卻驚呆了,那拖着長長銀色尾巴的流星,分明就是一條連接兩個電線杆的長電線!童年,果然是“夢中的真,真中的夢”呵。因因為如擁有童真,即使被捉弄了,也是心甘情願的。隨着我們長大,這一份童真卻被我們是為無知、愚昧,這是可笑,還是可悲?願我們一起來懷戀這絲縷銀光的童真。

  童心,是片片深藍

  孩提時代,我最要好的夥伴,就是那個胖胖的,大臉,有着一雙無辜眼睛,身材酷似不倒翁的傢伙。對,就是多啦a夢。因為它,我習慣了早上6點鐘起床,因為它在電視上;因為它,我學會了樂於助人會迎來最牢固的友誼;因為它,我懂得了不管別人怎麼看你,都要積極向上的道理。因為有了多啦a夢的陪伴,我們的心靈變得更純、更真了。但是,當我們逐漸長大,接觸到社會後,才知道這個社會已經被拜金主義思想抹殺了這一顆童心,多啦a夢深藍色的身影已難尋覓,是社會變了,還是人心變了?我懷戀多啦a夢深藍色的身影,可是目前這一片深藍,只在夢中。

  童趣,是火樣深紅

  “炮竹聲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首婦孺皆知的詩,字裡行間洋溢着喜悅的氣息。最懷念家鄉的春節,有鞭炮、燈籠、餃子……火樣般的深紅蕩漾在鄉村的氣息里。以其他孩子一樣,我最愛看煙花璀璨,看燭光閃爍,看落葉飛舞,看潮起潮落。童年時代與玩伴、家人一起度過的時光,是最值得懷念的。但是,當我們逐漸長大,我們卻認為這些所謂的趣味是相當乏味的,其實是乏味,還是我們忘本了?我懷念着火樣般的深紅,更懷念那充滿趣味的童年。

  當握在手中的沙越來越少,也就表示我們跑得越來越遠,當我們跑得越來越遠,每一粒沙就越值得懷念。

 

  三水西南二中初三:sammen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懷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