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個很黑很殘酷的夜晚,沒有星星、沒有月亮;只有呼呼的風聲,“呱呱”的鳥叫聲,和那已年老體弱的老人在艱難的買葯途中沉重的喘息聲——那便是我的外婆。可是上天卻容不下她那笨拙的步邁——讓她摔在路上,摔在路上,永遠,永遠……風依然那麼大,鳥依然那麼叫……但卻少了那個遲緩而沉悶的腳步聲,她將永遠的消失在茫茫月夜中……

  就在那兒——也便是這兒,在我所跪的地方,壘起了她的墳——她的棲身之處。

  我知道,外婆是去給舅舅買葯;我知道,舅舅病了,外婆是多麼痛心;我知道,愛子心切的心情;我知道,外婆冒着風雨去買葯的原因……一切的一切似乎我都知道,一切的一切似乎我都懂。

  記得小時候,我總依偎在外婆懷裡:聽她講故事,聽她說生活,談那本不屬真理的真理——從她口中說出“人老了,就沒用了!”但幼小的我卻不懂:“外婆,人老了有什麼不好,又不愁吃不愁穿的!”外婆總摸摸我的頭,無奈的搖搖頭“唉”,然後一滴滴豆大的和着灰的淚珠滴在我頭髮上或手上。“唉,苦啊!”“是嗎?那我嘗嘗!”於是我便沾了一滴眼淚,“呀!不好吃!”

  漸漸大了,懂的事似乎也多了。看到舅舅那無止盡的罵聲,舅母那噁心的白眼,常常想起了小時候那一滴淚水,想起了那個“唉”。於是總安慰她“外婆,等我長大了,我一定很孝敬很孝順您,我還要接您到城市玩……”許多許多的承諾,外婆卻只用了一句話“唉,等你長大了,我身上的草都長几尺了。”我很驚訝!身上怎麼會長草呢?一旁不懂事的小表弟天真的說“奶奶,怎麼會呢?我媽說你一定不會死。”她不是經常說“老不死的”嘛!外婆苦笑一下,又一滴淚水和着土塵落下。我感到不對勁了,於是趕緊把表弟趕開……

  還記得那次,我給外婆送了幾十個蛋。雖然很重,但我堅持要媽媽讓我送,也許只有這樣的愛,才能使外婆的“傷口”得以癒合……可是,外婆卻說,“給你舅母送幾個去。”我嘟着小嘴不情願的望着外婆,雖然應該這樣,可舅母那德性……“舅舅是外婆的兒子,快去。”我只得又一次違心的滿足了外婆的要求。

  風依然那麼大,雨依然那麼大,霧也依然那麼大。

  跪在外婆的墳前,那樣的瘦小,依然像她的身軀,依然像她那潮濕的房子,但,外婆卻永遠永遠的幸福了,再不去想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歡歡喜喜,再不用管我是不是吃飽喝足了,也再不用看舅母那害怕的白眼,死對於她來說似乎是一種解脫,一種快樂!

  “走吧,小莉,一切都過去了。”舅母走過來拉起我,沒有一絲悲哀,我不知舅母知不知外婆是去給舅舅買葯而離世的?!

  是的,一切的一切都過去了,一切的一切都不能停留,一切的一切都會隨時間的流逝而煙飛灰滅。

  抬頭望望墳上的草,那草只不過才幾寸。或許,我還沒長大!我也將永遠不能實現我的願望——帶外婆到城市。只能帶着記憶,帶着留戀,永遠永遠的離開外婆的世界……

  千千萬萬的老人,萬萬千千的媳婦,不知有多少滴和着土塵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