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的傘,撐在記憶的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傘,撐在記憶的夏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多雨的夏天就要來臨了。

  入夜,倚窗憑欄,微閉眼。伴着冷風,腦海中的畫面越發清晰:一棵飽經滄桑的榕樹在藍天下依舊挺拔,一把泛着古樸氣息的傘安然地倚在牆角,一個嘴裡哼着“池塘邊的榕樹下,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的女孩,如一隻歡快的小鳥飛進飛出。

  記憶中總會出現這樣的場景。

  “外婆,要下雨了,怎麼辦?”夏天的雨,來得總是很急。雨前的空氣透着的點點煩悶我至今難忘。可每當這時,外婆就會緊緊握起我的小手,告訴我:“乖,別怕,外婆帶着傘呢。”抬起頭,我看見外婆柔和的目光,那目光如一潭深深的湖水,穿過所有時光的浮塵,灑在我的臉上,洗去了我心中的煩躁與不安。

  雨,終是落了。外婆撐開傘,舉過我的頭頂。這是外婆一貫的動作,但就是這兩個簡單的動作,撐起了我幼年時一片小小的天空。調皮的我總是不好好走路,但每每一抬頭,“那片天空”依然在我頭頂。轉過頭,我才會發現,外婆的肩頭一片濕潤。

  慢慢地,我長大了。外婆依然為我撐傘,傘也一如往常,在我上方。外婆臉上依然流淌着如水般的的寧靜,而我卻不再亂跑。那些時刻,我總想要把傘往外婆那邊挪一點,再挪一點。外婆的嘴角也總是勾勒出一道溫柔的弧線,傘卻絲毫不動。一種奇妙的感覺流遍全身,時間彷彿變得緩慢。

  夏天的雨,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回到家,高大的榕樹滴着水,樹下,一棵小小的幼苗生機勃勃。“外婆,你看,這棵小草沒有濕,榕樹剛才在為它打傘呢!”“嗯。”外婆笑着收回傘,把它放回牆角。“這樣,小樹苗才能健康地成長啊。”風輕輕地走過,榕樹沙沙作響,似乎也在回應外婆的話呢。

  一年又一年夏季的雨,來時,急急的,走時,匆匆的。而那把古舊的傘,在外婆的手上一撐,又是幾個春秋。

  而如今的我,早已不在故土。那棵記憶力高大的榕樹,還依舊挺拔吧,那把古舊的傘,還依舊安然地靠在牆角吧,一切似乎都和曾經一樣,只是少了那個已近佝僂的背影,那個稚嫩歡快的幼女,還有那,記憶深處的悠悠雨中情。

  初二:胡舒芹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傘,撐在記憶的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傘,撐在記憶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