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扇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扇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聽着這首小時侯最愛聽的童謠,看着在院子的樹陰下扇着扇子聊天的老婆婆,我不禁想起外婆的扇子。

  小時侯,我經常住在外婆家。那時侯,外婆家裡很簡陋,家裡窮,幾乎找不到一部風扇,只有一把看起來很陳舊的大葵扇。

  又是在炎炎夏日,活潑好動的我又蹦又跳,慈祥的外婆則坐在大院的樹陰下,一邊扇着那大葵扇,一邊微笑地看着玩耍的我。當我回到外婆身邊時,已是汗流浹背。“我好熱!”我撒嬌地對外婆說。外婆只是微微一笑,說:“乖孫女,過來,外婆給你扇扇風。”說著便輕輕地扇那大葵扇。一股股清涼的風溫柔地吹拂着我的臉,我似乎感到一絲涼快,但這可滿足不了急性子的我,我急躁地對外婆說:“外婆,風太小了,我還是很熱,使勁一點扇可能會涼快些。”“乖孫女,心靜自然涼,安靜點吧!如果使勁扇扇子,手會很累的,而且不會很涼。”外婆慈祥地說。我說:“外婆,既然這麼累,那就買一台電風扇吧!我的許多小夥伴家裡也有,這總比那把又破又舊的扇子要好吧!”“乖孫女,你這就不對了。”外婆意味深長地說:“節約是我們家的精神,我們都是靠它才會有今天的生活,這把大葵扇雖然陳舊,但是它很實用,而且很省錢,就像一位吃得苦頭的農民;而那些電風扇在你看來似乎很好,但它卻是又易壞又費電,就像一位只會吃穿的富家女。”說完,外婆臉上露出一絲微笑。我似乎聽懂了一些,但從此我在也沒有要求外婆買電風扇了。

  上小學后,到外婆家的時間少了。暑假的時候,我到外婆家一次。那天是一個炎炎夏日,外婆像平時一樣坐在樹陰下,扇着扇子乘涼,看到我回來后,馬上招手示意我過去。我偎依在外婆懷裡,聽外婆講故事,外婆也照常給我扇扇子。到了晚上,炎夏的天氣讓我徹夜難眠,翻來覆去,外婆說:“來,外婆給你扇扇子。”一陣陣清風撫摸着我的臉,儘管風很小,但我也感到涼快,額頭上的汗珠漸漸不見了。不久,我便進入夢鄉。待我醒來,朦朧地睜開眼睛,看見外婆已經入睡了,但手仍在不停地扇扇子。一股股清風吹到我身上,忽然覺得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房,我不禁落淚了。

  如今,我長大了,上中學后不能經常回外婆家。在家裡,安裝了電風扇、空調,它們都能給我帶來陣陣清涼,但是,我還是覺得外婆扇的扇子涼快,還是喜歡那把大葵扇。因為家裡的電風扇、空調好像總缺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扇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