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湖的嚮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湖的嚮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江湖,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地方。

  江湖,哪一位素衣俠客的故鄉。

  江湖,散發著世外桃源的芬芳。

  江湖,帶着濃重的血腥味。在竹林,在草原,在茂密的樹叢,常常會見到兩個人在互相廝殺。刀光劍影。寒氣逼人。劍起劍落間彷彿有一個世紀那麼久遠,漫天竹葉紛飛,覆蓋了窄窄的小路。寶劍入鞘,兩敗俱傷。通常的結局都只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可是江湖之人卻依舊舞刀弄劍,誓要拼個你死我活。江湖人的手,沾滿了血腥。江湖人的心,裝滿了仇恨。江湖人,也許從出生那年就註定結局是悲哀的。江湖人,也許從幼時就背負着似海深仇。江湖人,也許為了家族名譽、門派興亡而不得不犧牲自己的幸福。江湖人,也許為了保家為國而不惜戰死沙場。江湖人,背負着那樣沉重的理想。江湖,是那時人們通往成長的一條路,一條不回頭的路。

  因為那一襲黑髮紫袍,金釵玉墜,溫莞的笑容和那盛開的桃花;

  因為那一身淄衣寶劍,揚鞭走馬,飛揚的衣角和那飄飛的竹葉;

  還有那天荒地老的海誓山盟,讓江湖不可避免地帶上了脂粉的味道。因為你的一句諾言,值得讓我等待前年,守侯永遠,即使到了山崩地裂,海枯石爛,即使我的生命會因此枯竭,我也依舊痴心不變。

  觀白鷺,看烏鴉,水底摸魚蝦;鶯穿柳,蝶戀花,莫非名門莫誇;夕陽西下,桃花馬,浪跡天涯。寒風卷地,滿地落花。雪白的素衣倒在血泊里,鮮血染紅了模糊的視野。紫衣女子伏在他鮮紅的胸口,哭泣到無以復加。然後,她抽出匕首,輕輕淺淺一抹笑,倒在他的身旁。落紅無數,覆蓋了被淚水淹沒的愛情。當千百年以後,即使一切都已煙消雲散,即使這片土地已被千年來凜冽的寒風吹得很乾很乾,我也依舊可以感覺得到,我的名字,永遠和你連在一起。

  江湖裡的愛情,是悲壯的;江湖裡的愛情,是凄美的;江湖裡的愛情,是浪漫的;江湖裡的愛情,比天長更天長,比地久更地久,比一輩子還要永遠。

  生亦何歡,死亦何懼?即使用生命燃燒自己。兒女情長,煙塵滾滾的江湖就因為這偶然演繹的一場花開花落而變得傷感。

  仰望天空,沉沉的蒼穹彷彿在訴說著幾千年來的故事,江湖人的眼淚掉進海里,漣漪依然一圈,一圈,散盡孤獨,散盡穿越洪荒的滄海桑田。

  上蒼聽到了江湖人心裡悲哀的聲音了嗎?

  整個星空都塌陷了。

  還記得小時侯我們一同走過的路嗎?這是一句令人傷感的話。當生活在江湖中的人們因為利欲熏心而改變了曾經純真的笑顏,誰又會說,他從不會眷戀?

  就算千百億年以後,地球又再一次地化做塵埃,這曾經令人驚心動魄的江湖往事,仍然在歷史的書頁上不斷上演……

您正在瀏覽: 江湖的嚮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湖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