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對可可西里的嚮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可可西里的嚮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高原上,每一寸土地都是殷紅的。--題記

  魚兒嚮往大海,雄鷹嚮往蒼穹;蹬羚嚮往草原,藏羚羊嚮往可可西里;野驢嚮往可可西里,我亦如此。

  雲霧繚繞是昆崙山的性格,流雪為長江,黃河則是唐古拉山的善心。青藏公路,崑崙,唐古拉山一起攜手保護她,她是一個剛墜地的娃娃,娃娃的眼睛是那五色的大湖,而黃土則是她黃色的皮膚;藏羚羊為她奔跑,藏野驢為她瘋狂,她是一位慈祥的善母。她哺育了大部青藏高原,更小的孩子則是她身上那特有的物種。蒙古人叫她“美麗少女”,森林不認識她,但河流卻是她的知心朋友,“中華水庫”讓大中華生生不息源遠流長。撩開雲霧的面紗,你會看見她--可可西里在對你微笑呢。

  可可西里,一個洋溢着生命氣息的高寒草原。那裡沒有樹與村莊,腳下踏的是青草,那裡堪比肯尼亞公園,物種奇多。那裡可比芬蘭,湖泊亦繁。

  太陽湖,一個聖潔而神聖的地方,她擁有五彩的池水,不得不提的是,她是藏羚羊的產羔地,但是藏羚羊身後跟的是狡猾的盜獵者:1994年1月18日,為了保護藏羚羊,為了讓它們安全產羔,中共西部工委首任書記索南達傑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在太陽湖畔,索南達傑隻身與十八名瘋狂的盜獵分子搏鬥終因寡不敵眾,為了藏羚羊,為了正義,為了可可西里,在太陽湖彎流盡了最後一滴血。

  可可西里不是荒漠,她有晴天,綠地,藍湖,我嚮往她;可可西里正被盜獵者蹂躪,她需要我們;索南達傑最後一滴血滴在了可可西里,她召喚我們。

  每一分每一秒,可能就有一個或幾十小生靈被屠殺,每一分每一秒,肯定有幾個小生命被志願者救起。

  嚮往你需要勇氣,奔向你需要毅力,我的可可西里。你的生機與美麗只有志願者與所有正義的人才會看見。

  朋友,帶上充足的知識奔向可可西里!她會張開雙臂歡迎你,不必在乎的生命,太陽保佑着你,照耀着你,為了正義,失去生命何所懼,來世再來可可西里,人們的覺悟會讓她重現生機。

  嚮往着你可可西里,我願與你做伴,心裡無限憧憬,包含着神秘。

您正在瀏覽: 我對可可西里的嚮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可可西里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