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漸行漸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行漸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漸行漸遠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漸遠作文

  生命的旅途中,不免會遇到選擇,就讓自己暫時忘記塵世煙火。

  ??題記

  開學第一天,水靈失學。原因很簡單,家裡沒錢供她讀書。看着自己這一身破得不能再補的衣裝,水靈苦苦一笑,無奈地牽着家裡那頭跟她一起生活了八年的老牛。

  鄉村,永遠是這樣的寧靜。田地見來往的是耕作的人,偶爾為地里的莊稼落下淚水,有時看見新的作物成長,臉上的笑容燦爛,臉頰掛着汗水。步于山坡,微風輕輕地撫過自己的臉,青草的香味夾着牛糞那特殊的氣味讓自己看到了真正的自然。不遠處的幾戶人家,隱約看見門前有一群小雞在覓食。房屋依舊是有着自然氣息的木房,屋頂蓋了些茅草。炊煙徐徐,水靈每天都聞到這味道,這永遠也聞不厭的香味。水靈無意識地摸了下自己的肚子……倚着大樹坐下,水靈聽着枝頭翠色中的知了鳴出夏天的味道,看着樹陰前溪流跳躍着舞動出心情,肆意揮霍時空。老牛俯身飲水,水是開始傾訴。

  “老牛,我又可以每天時時刻刻地陪你了。呵呵,我知道你愛聽我說話。真的,我想上學,哪怕能再在教室里上一天的課,一節課也行啊!我想上學,(水靈拉拉自己的衣服)我喜歡聽老師的聲音,我只上了一個月的學啊!哎!老牛啊老牛,要是家裡再有錢讓我讀書多好!哎!不過,現在,母親不用再到處借錢,賣雞去供我讀書了。”

  老牛知道水靈的想法,甩甩尾巴叫了一聲。

  傍晚,水靈和老牛走得格外悠閑。人們扛着鋤頭回家吃飯,時不時聽見誰家的狗在叫。晚上水靈吃了一碗稀飯,碗里是一碗水,水面浮着幾粒米……

  入夜,天空晴朗,繁星猶如鑽石般鑲嵌在深藍的蒼穹中。弦月當空,這晚的星月共映的景象很少見。

  月光拉長了影子。

  水靈坐在家門前的石階上,凝望着天空,夏風涼爽卻帶着苦澀,一顆星頓時發出亮光。“啊!生活……上不了學,可我仍要繼續生活下去,就是為了老牛……”淚水下落。

  決定了,繼續走在生活的道路上。繼續走,只是離自己的願望更遠……

  夜晚,昆蟲唱着自己的歌,一切都很寧靜。水靈笑了,即使自己是漸行漸遠,可自己還有老牛,母親……

  風吹過,憂愁漸行漸遠……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