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漸行漸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行漸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漸行漸遠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漸遠作文

秋風再次乍起,轉眼間,又流逝了幾度春秋? 

  它悄悄地從我的指尖滑過,偷偷地從我的耳畔溜走,留下的只有那一抹繁瑣和浮華。童年漸行漸遠了、、、、、、 

  拾起那段時光碎片,斑斑駁駁的幾滴清淚,淚中卻有着最甜蜜的微笑…… 

  翻開記憶的相冊,一幕一幕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窗外的那棵大樟樹是我的遊戲聖地,它伴着我哭、伴着我笑、伴着我怒、伴着我惱、、、、、、 

  小時候,我經常住在外婆家,是個十足的野孩子,常常跟鄰居家的小孩結伴出去玩耍,到天黑才慢悠悠地回家,而外婆早就在家門口急得團團轉了。 

  記得有一年春天,燕子南飛回來,在大樟樹上築了巢,我興奮極了!整天拉着鄰居家的小孩在大樟樹下呆坐着,看着它們進進出出。每天傍晚,我也會捧着飯碗,與它們共進“晚餐”,夕陽伴着餘輝,特別的美! 

  終於,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搬出椅子,想與它們再共度新的一天!可是,剛走近大樟樹,樹上就傳來一陣清脆的啼叫聲,好奇怪!這叫聲怎麼與平時的有點不同呢?我正納悶,外婆就笑着走進了院子,沖我喊了一聲:“小笨蛋,咱家燕子啊,生仔了!” 

  什麼?小燕子?有小燕子了!我興奮極了。 

  那可不能再讓燕子一家住在那麼小的窩兒了!我得想個法了,讓它們搬個家,住得舒服點!我趕緊進屋,動手做起“大房子”來。在大柜子里倒騰半天,總算翻出幾張大紙板和一把美工刀。 

  我小心翼翼地在大紙板上塗塗畫畫起來,又小心翼翼地將它們剪裁、黏貼,絲毫不敢怠慢。這也是我第一次靜下心來,真正像個女孩子一樣地對待一件事兒。 

  經過一番的折騰,“大房子”總算在我手中誕生了!當然,這樣子還是不夠的,我又用顏料仔仔細細地給它上了色,沒有放過一個角落! 

  我拿了外公的梯子,把“大房子”安頓在兩枝丫之間,又摘了幾片樹葉放了進去,我滿心歡喜地坐在大樟樹下,等待着燕子的歸來,等待着它們住進我做的新房子中,等待着它們撲閃着翅膀,高興地圍着大樟樹啼叫的樣子…… 

  可燕子們還是喜歡呆在自己的舊巢里,我那時想了好久也想不通。 

  時光飛逝,帶走了曾經的無知和天真,帶走了曾經的笑與淚,帶走了曾經的快樂和期盼。很想很想回到從前。看那些曾在我身邊悄悄生長的自由蒿草,那棵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的大樟樹。 

  童年的真,童年的趣,曾無數次地出現在我的夢裡,無聲無息。 

  轉眼夢醒,淚濕一大片。沒有了大樟樹,沒有了歡聲笑語。 

  童年走得無聲無息,漸行漸遠…… 

  我想留,它卻走得愈來愈遠…… 

  指導教師 

  陶幼泉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