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一個必經的過程,那就是成長。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小站。其中,最使我難忘的,還是那曾經發生在一年前的事……

  那是發生在一年前的事了。由於我的了肺炎,住進了醫院,每天靠打點滴度日。

  一天清晨,來給我輸液的是一位實習護士。我照例握緊了拳頭。她先在我手背上塗上酒精,再把一根橡皮管緊緊纏在我的手腕上。隨後,她捏着一根鏈着吊瓶的針頭,小心翼翼的扎進了我的手背。儘管我感到了一陣疼痛,但是卻沒有回血,原來是輸液針沒有扎進血管。我不禁哎喲起來,手上隨即腫起了一個小包。護士的針頭在我手背上來回移動,像一隻小蟲咬得我陣陣鑽心的痛。護士清澈的眼睛頓時蒙上上了一層陰雲,頭也不敢抬地說:“要不,換隻手扎吧。”我心想:你白白扎疼了我一隻手,還想扎另一隻?我可真倒霉!但看見護士那滿是歉意和不安的眼神,我只好咬咬牙答應了。

  第二次,他再次把針扎進了我的手背。此時,我的手背已經發青,漲疼得厲害。我暗自祈禱這一次能順利。可是他的手一抖,怎麼也扎不上了。顯然她怕了,沒有自信了。望着他那迷茫的眼睛漸漸濕潤了,我不得不裝作輕鬆地說:“沒關係,別著急。”

  我把頭轉向窗外。此時,我手背上的血管早已條條綻出,我一面強忍住着鑽心的疼痛,一面不停的說服自己:別生氣,別計較……新護士總要有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就會好的。可是,她還是把針抽了出來。怎麼,又不行?我看見護士紅着臉,滿頭大汗,手足無惜的樣子,真想換一位護士!可是,我突然想起,媽媽同樣身為醫生,她第一次為病人診治時,是多麼需要病人的支持和理解啊!我豁出去了!

  終於,當護士再次把針扎進我手背時,一股殷虹的血溢了出來。太好了!只見護士擦了擦汗,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了,她輕鬆地笑了!那笑容里飽含着無盡的感激……

  通過這件事使我學會了寬容,我感覺到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