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本來無望的事,大膽嘗試,往往能成功。”是啊!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過數不清的嘗試,結果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敗。但每一次嘗試都是一次歷練,總會有新的進步。在無數次的嘗試后,迎來的就是成功。

  成長過程中,我們必不可少的就是嘗試。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會遭遇各種各樣的困難。對於這些困難,沒有失敗的人,只有放棄嘗試的人。只有嘗試,才能提供給我們出路和方法。

  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經常看到有同學騎自行車上學,而不會騎自行車的我看到他們只能白白地羨慕,於是我下定決心學自行車。

  看着別的同學自行車騎得那麼好,我心想學習起來應該很容易,要不了半天我也就能學會了。然而當我真正開始學的時候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我連自行車都上不去,更別說騎着走了。於是爸爸充當了我的教練,爸爸在後面扶着車,我在前面騎,這樣雖然騎得搖搖晃晃,但也總算是把車騎走了。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后,我騎車不再那樣亂搖晃了。

  我暗自得意,對爸爸說:“鬆手吧,我已經學會了!”爸爸小心地把手鬆開,然而,此時自行車卻不聽我的話了,又開始左右搖晃起來,就好像大海里經受着海浪拍擊的小船一樣。我越是想保持平衡,車子卻越搖晃的厲害。結果可想而知——我連人帶車摔倒了。

  我爬起來繼續練習。可是一次次嘗試伴隨着一次次摔倒,我逐漸失去了信心,一把推開車子,說:“我不學了!”這時爸爸耐心地開導我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還要尋找技巧,沒有什麼事是隨隨便便就能成功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我仔細想想,如果我現在放棄,那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於是我又扶起了車子,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和爬起中,我逐漸掌握了技巧。終於有一次,我騎出了一段不遠的距離。我學會了!

  一種能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會騎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我的平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這都是嘗試帶給我的勝利果實。

  成長的路上,不能沒有嘗試。有了嘗試,就如同鳥兒有了翅膀,就能夠在生活的藍天里自由翱翔;有了嘗試,就如同魚兒有了魚鰾,就能夠再生活的海洋里自如穿梭。“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在這個朝氣蓬勃的年齡里,讓我們學會嘗試,勇於嘗試吧!感受嘗試帶來的喜悅,感受人性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