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牽牛的等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牽牛的等待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的陽光拂過大地,七月的暖風熏得有人昏昏沉沉的,此時,正是午後,窗外的一輪紅日正高照着,屋裡也靜靜的,這裡,應該是放花種的庫房吧!我和其他一些花種被盛放在一個陳舊的籃子里,感覺好悶,更令我鬱悶的是,我被擠在了籃子的邊緣而動不得絲毫,有一些同種類的花種子正在竊竊私語着,我不懂他們在討論什麼,我也聽不大清楚,而且,這裡——這個籃子里,我也不曾看到幾個同種類的花種,特別是像我這樣的黑色種子!唉,好無聊啊——如果我沒記錯,我已經靜靜在這裡待了好幾個月份了……

  “吱呀——!”嗯?庫房的門開了,我聽到了一串活潑的腳步聲,腳步聲越來越近,我感覺到自己,哦,應該是籃子,我感覺到籃子正被提起,呵,要播種了嗎?呵!我可以去看看籃子以外的世界了嗎?呵!我可以看到新奇的世界了嗎?我的心在不停地跳動着,好像快要跳出嗓子眼兒了,呵!我要在陽光下盡情的洗日光浴!我要盡情的伸展!我要和陽光相擁!我好興奮,同樣,在籃子里待了許久的同伴們也都騷動了起來,和我一樣的期待新天地的樣貌!

  “啪——!”籃子又落了地,在我正疑惑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圓腦袋正像籃子里張望,是個滿臉稚氣的小男孩兒,他“嘿嘿”的咧嘴笑了幾聲,把一雙胖乎乎的小手伸進了籃子里,猛抓了一把,我也被他裹進了小手掌里,他的小手緊握成拳,拳里的小天地一片黑暗,突然有種透不過起來的感覺,隱隱的又讓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切!過了一會兒,小男孩兒停下了腳步,張開雙手……

  終於來到了陽光下,好清新的空氣,可比悶熱的小手掌里舒適愜意多了,陽光啊,盡情的洗浴我吧!我朝外努力探了探頭,不遠處有一個花圃,還有一個光禿禿的葡萄架,花圃里的花兒正和蝴蝶、蜜蜂們嬉鬧,我好嚮往,好像也加入他們之中,好想和他們一起狂歡!小男孩兒望了望葡萄架,又望了望花圃,快活的奔跑了過去,我的心裡也好高興,等我埋入了土下,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在陽光下生長,一起和蝶們、蜂們戲耍了!我閉上了眼睛,讓我為自己的居所定一個未知數吧!讓我在期待中——成長——知道自己的居所吧!等我長大了就知道自己“家在何方”了!現在呢,我要對自己保密!在保密!

  少頃,我感覺我和同伴們被拋了出去,我和同伴們飛開了,呵!我們還會再相聚的,一定會的!一起在陽光下自己的呼吸!自由的與風為舞!自由的與蝶、蜂飛翔!自由的……呵!多好呀!多美妙呀!

  夏季的風拂過大地,花圃里的蛐蛐和蟈蟈在不停的鳴叫,周圍的草香不住地伸張蔓延着幽香……

  我數着期望探出了頭,從軟軟的土裡冒出了頭,呵!我的期待,我來了!當我滿懷希望的睜開雙眼,頓時,傻了眼,這裡……這是哪裡?怎麼……?怎麼會這樣?不,不可能!我閉上了雙眼,再次睜開,是,是的,還是這裡!這個幽暗的見到不光的小角落,這個連草都不生長的小角落,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怎麼會在這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其他同伴們呢?我應該在花圃里的,至少也是葡萄架下的小花田啊!等一下,花圃?!葡萄架?!我立刻向遠處望去,呵,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花圃和葡萄架!這是一個明媚的上午,晨光正淋漓的揮灑在花圃和葡萄架上,泛着點點橙色的光;再看看這個小角落,又陰又潮,身旁的牆壁上還長着青苔,身旁還有很多亂石,沒有規則的灑落在鬆軟潮濕的泥土上,難道……?我回想起被拋棄的那個時刻,難道我就是在那個時候脫離了原有的路徑——進入花田的路徑——被遺落在了這裡?一定是這樣!對,一定是這樣的!為什麼?為什麼遺落了我?我好欲哭無淚啊——!

  看着那些蝴蝶的自由飛舞,看着蜜蜂們忙忙碌碌的採花蜜,我在這裡只能遠遠遙望,這裡沒有陽光,也照射不到陽光,陽光從不會轉角,我好想離開這個糟糕的地方!真的無法忍受這個比待在籃子里還更為枯燥乏味的地方!無法忍受!

  為什麼?為什麼單單把我遺留在了這裡?為什麼單單是我?

  呵,看!和我同時被拋出去的花種開花了,紫紅色的高貴,藍紫色的清雅,花冠白色的聖潔!真漂亮!真美妙!再看看我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我仍然是一株幼苗?我也有花蕾的,我也會開出美麗的花的!可是……為什麼我還只是一株幼苗?為什麼我長不大?為什麼我長不高?

  孤立的小島是荒蕪的,而孤立的我是寂寞的!我沒有生長在那個我夢寐以求的花圃里,我沒有生長在燦爛的陽光下,我沒有開出同那些牽牛花一樣的美麗花卉,我沒有成群的蝴蝶和蜜蜂陪伴,我不能和同伴們團聚;我不能受到遊人的讚賞,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呵,看那些花兒,看他們多麼快活啊!看他們的每天多豐富多彩啊!而我……只有我的黑暗角落……

  看那成群的蝶和蜂啊——!它們飛舞的多自由,多快樂,多瀟洒啊——!唯獨,忽略了自己,忽略了自己的存在,就像忽略了微笑的灰塵……

  “蝴蝶朋友,蜜蜂夥伴,別忘了這裡還有一個我啊!遊客們啊,別忽視了這裡還有一個我啊!”沒有人理睬我,沒有蝴蝶和蜜蜂注意到我,一個也沒有,一個……也沒有!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黑暗,只有黑暗,無盡的黑暗,像洪水,像泥石流一樣不停歇地蔓延、湮沒……

  “呼——呼——”什麼聲音?我詫異的抬起頭,驚奇的發現,竟有一隻獨特的蝴蝶在我的眼前撲扇翅膀!我頓時精神大作,激動的心潮澎湃不已!

  “你……你好!你……你從哪裡來?你叫什麼名字?你的翅膀真獨特!我們能交個朋友嗎?我叫牽牛花,我是在播撒的時候被遺落在這裡的!這個地方好潮濕,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都沒有開花……”我急切的一個接着一個問題的問道、

  “我是君主蝶,也是蝶中的王者,從遙遠的地方來……這個地方真的好潮濕……”她頓了頓,我被她優雅的談吐和獨特的氣質所吸引了,她竟然還是蝶中的貴族!我感到無比榮耀!“我願意做你的朋友……嗯!你已經開花啦!而且,還是非常獨特的花!”

  我很詫異,仔細看過自己,才知道,我已經開花了!而且,竟然還是——黑色的!我愣住了,內心無比震驚!

  “你的花色我從來都沒有見過,特別是在我所見到的牽牛花里!而且,你開放的時間,竟然比這裡的任何一朵牽牛花都要晚!真的……好獨特!”君主蝶扇動了幾下雙翼停靠在了我的肩頭。

  “嗯……是啊,我竟然是朵——黑牽牛?!”我點了點頭,內心充滿了震驚,“那你呢?你也很獨特呀!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見過你這樣的蝴蝶呢?”

  “我是君主蝶,蝶中的君王,因為我的壽命比其他任何蝴蝶的都要長!我喜歡雲遊,來這裡很久了,只是,今天才看到你開花,而且是——黑牽牛!”君主蝶以優雅的談吐解釋道。

  我點了點頭,我給她講述了我的故事,君主蝶聽了,說她願意在這裡陪我,甚至度過我的花期!我好高興啊!感覺就像走進了天堂!

  君主蝶告訴我她所到過的地方的美好,還有一些花的故事,她還告訴我說,在她所見過的牽牛花中,各色各樣的她都見過,唯獨沒有見過我這樣黑黯的花色,很與眾不同,呵,她說也正是我的與眾不同吸引了她!呵,我開始覺得我的花色是我的驕傲了!我和君主蝶一樣,與眾不同!是她,君主蝶!是她打破了這種寂寞!

  她的翅膀就像太陽,讓我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舒適!

  轉眼,秋天到了,花圃里的蝴蝶漸漸稀少直至消失了蹤跡,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君主蝶告訴我說,秋天一到,蝴蝶們有的要開始休息了,有的則是生命已經結束了,我只能輕聲嘆息;生命竟是如此短暫!

  有些花已經收攏了花苞,他們的花期已經結束了!我也快了,不過,我還會再綻放,即便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呵呵,我還有君主蝶可以陪伴呢!……

  今天,是金秋十月的第一天,呵,不知不覺中君主蝶已經陪伴我了兩個月了!時光就像暖洋洋的陽光,握不住,抓不牢!在我遙望那暖暖的陽光時,君主蝶突然幽幽的說道:“黑牽牛……我要走了……”,我猛然間驚懾住了,“什麼?你要到哪裡去?為什麼要走?留下來不可以嗎?……”

  “黑牽牛,已經秋天了呀,我該走了,而且……必須走……”君主蝶輕笑了兩聲,開始扇動那對獨特的雙翼,我慌神了,為什麼啊!我想懇求她留下,可是,咽喉被某種物質堵住了,張不開口,我只有無盡的詫異,像剛開始那樣……不——!不要走!君主蝶甜甜的對我一笑,扇動雙翼,飛走了,離我越來越遠,我的視線漸漸被一層傷悲瀰漫,她曾答應我會陪伴我度過我的花期的……可她卻走了,沒有一絲的留戀,沒有絲毫的挽留之意……

  不,她會回來的,一定會的!會嗎?一定不會了!

  一天又一天,太陽,月亮,不停的交替更換,我在這裡等待,她卻一直都沒有回來!

  秋天來了,涼涼的,冷冷的,像極了這個幽暗的小角落!秋風席捲殘葉,蕭蕭的、瑟瑟的,像極了此時的我……

  “我曾在這岑寂的角落裡等待又等待,你在遙遠的地方飛舞在飛舞,這一切都是一場迷藏的夢,為把遺憾的殘夢贖回來,每當皎潔月夜時,我對着那你離開的方向獨自膜拜,你永遠不再來,我永遠在等待,越等待……我內心越絕望……越傷懷……”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三:李雨聰

您正在瀏覽: 黑牽牛的等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牽牛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