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櫻花樹下的等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下的等待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的天,空氣裡帶着雨後獨有的清新,透着微微的濕潤,我漫步在這條小道,道路的兩旁栽種着櫻花樹,極目望去,使一片或白或粉的層層疊疊的遮擋住天空,美得令人窒息。

  走了一會兒,我找到了一張長椅,於是決定就坐在這裡。我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發現離約定的時間早了十幾分鐘,笑了笑,便開始打量起周圍的環境,那櫻花白得淡雅,粉得嫣然,在風的鼓動下,在空中不停的旋轉着,旋轉着,像一隻蝴蝶似的,要以最後的一支舞在這生命的最後一刻告別大樹的懷抱。我伸出手,接住了一朵櫻花,此刻它以安靜的姿態沉睡在我的掌心,就在這時,迎面走來一位老奶奶,她的步伐邁得有點急,似乎很着急的樣子。她向四周看了看,有點失望的樣子,我注意到她手上拿着一個與她很不協調的黑色公文包,額頭有幾滴汗水,左手緊緊地握着它,而右手則拄着拐杖,她仔細的看了看附近,然後失望的坐在了長椅上。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想着等會兒就可以和C好好的賞櫻花了,心情就很愉快,之前就有聽人提起過這裡的櫻花美極了,便慕名而來。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了,我欣喜的看了看來電人的名字,很快的就按下了接聽鍵,“喂!是C嗎?”你現在在哪裡啊?快到了嗎?”還有多久阿?”我對着聽筒那邊的C問道。

  “那個……小Z呀!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今天不能來了,我感覺有點不舒服,可能是感冒了吧!”說罷,我便聽到一陣咳嗽聲。

  我有些失望,說:“那算了吧,下次再來好了,你自己要注意身體哦。”

  “蒽,拜拜了。”

  “嗯,拜……。”我最後一個字還沒說出口,便聽見那邊傳來的掛斷的電話聲。

  我看了看屏幕已經暗下去的手機,失望的將它放進了包里,才發現距離約定的時間也已經過去了半個多小時了,天空也開始下棋了蒙蒙的細雨,空氣里蔓延着櫻花甜膩卻很清新的味道。這時,我旁邊的老奶奶站了起來,走向一位迎面走來的中年男子,那名男子西裝革履的,鼻尖因為跑動的關係留下了幾滴汗珠。

  “這位先生,這是你剛才丟的公文包吧!。”說罷,便將包遞了給了那人,只見那名中年男子臉上是一陣驚喜,接過包,大概看了看包,確定是自己的包后,連忙謝道:“謝謝你了,老奶奶,這裡面裝着公司幾百萬的合同呢,剛才真是急死我了,要是丟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男子心存感激的向老奶奶深深的鞠了一躬,老奶奶連忙說道:“我也只是碰巧看到你不小心的將包留在了這裡,本來是想給你的,結果你走太快了,我這老婆子跟不上了。”老奶奶笑道,繼續說道:“我就在附近轉轉,看能不能碰上你,這不,就遇見你了嗎?我的孫子也是整天忘這忘那的,真是不讓人省心……”話還沒說完,中年男子便遞給老奶奶一疊厚厚的百元大鈔,“老奶奶,這是今天感謝您老人家的幫忙,你就收下,去買點東西吧。”“這可不行,這只是一件小事而已,舉手之勞,”連忙用手阻擋,謝絕了他的好意,“我該去接孫子回家了,年輕人,下次做事仔細點,別粗心了。”說完,便轉身走了,男子看着老奶奶離去的背影,笑了笑,也轉身離開了。看着這一幕,我心底里不僅對老奶奶生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後來,在無意之中我得知,其實那天C並沒有生病,她欺騙了我,可是又能怎麼樣呢,事情已經過去了,就讓它停留在記憶的深處吧!只是想起那天的老奶奶,我的嘴角卻情不自禁的上揚了。

  重慶七中高一:小e--baby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下的等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下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