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問君,等待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君,等待好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題記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難題與困惑。有人常常講“等到了什麼什麼時候,再來解決問題”可是在人生中我們真的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等嗎?沒有。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朝九晚五,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幹什麼都是有始無終,總想碰到天上掉下餡餅。深秋的一天,他正在田裡耕地,周圍有人在打獵。受驚的小野獸沒命的奔跑。突然, 有一隻兔子,不偏不倚,一頭撞死在田邊的樹根上。當天,他美美地飽餐了一頓。從此,他便不再種地。一天到晚,守着那神奇的樹根,等着奇迹的出現,最後在雜草叢生的田邊死去。這就是成語:守株待兔。 

  試問?如果這個農民,沒有守着那根可狠又可惡的樹根,那麼他也就不會死了。也就不會有“守株待兔”這個成語了。 

  等待是找到機會就抓住,不是盲目地、長久地、消極地等下去。人類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四個字裡面——等待和希望。 

  等待是“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是“待到重陽日,還來舊菊花。”;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解決每一個困難都不一定能去等待。所以當我們在人生的岔路口選擇,時是選擇消極地等待,還是選積極地克服困難。 

  年輕的朋友們啊!你們的等待是正確的嗎?

您正在瀏覽: 問君,等待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君,等待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