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星,未來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星,未來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火星,未來星 

  “轟-----”一聲巨響,飛船已經在火星安全着陸,我於2040年作為第5批移民來到火星。這時飛船里響起工作人員溫和的聲音:“想必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過度發展,造成地球資源枯竭且環境不斷惡化,所以大家才會被移民來火星。好,請大家穿上身邊的衣服,排好隊,下飛船。” 

  哇,一出飛船,一片綠茵茵的“草地”映入眼帘,好漂亮呀!還有一排排綠“樹”,和一個長滿各種“鮮花”的花圃,環境真不錯!正當大家被眼前的美景陶醉時,一個嚮導模樣的人告訴我們:“其實,在火星的土地上是無法種植植物的,所以,這些花呀,草呀都是利用化學合成材料——碳膠做成的,可別小看它們雖然是化學材料合成的,可是所有植物所具備的特質它們都具備,比如散發芳香和防止水土流失等,而且它們的使用壽命都能長達百年呢!” 

  “ 

  連植物都可以仿造的如此精妙絕倫,人類的智慧可真是無限的。”我笑着想。“可,水和食物是從哪裡來的呢?”身旁同行的人追問道,“不是說火星上無法種植嗎?那植物又種在哪兒呢?” 

  “嚮導”推了推眼鏡,微笑着解釋道:“沒錯,火星的地表是能種植植物的,那麼,不種在地表不就可以了嗎?你們看——”我們順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幢蘑菇形狀的巨型建築。“那幢房子分兩層,下面一層供科學家們研究怎樣讓植物快速生長,而且在成熟以後食用對人體無害等等一系列問題,而上面一層就相當於他們的實驗室,所有的研究都要拿上去做實驗,如果實驗成功,這些植物的種子就會被送到它旁邊的那幢高樓里進行大規模種植。”“嚮導”頓了頓繼續說道:“當然啦,所有的這些食物還是全都要種在土裡的。大家肯定會奇怪,怎麼會有土呢?其實呀,這些土都是從地球上運過來的;當然,在使用這些土壤之前要經過複雜的工序進行凈化並且添加足夠的養分和肥力,然後再用來種植蔬菜瓜果!” 

  “哦!”大家若有所思的點着頭。“至於水,也是從地球上運過來的,”“嚮導”說。“怎麼可能,地球上的水怎麼能喝呢?------”大家都很奇怪,七嘴八舌的議論着。“是這樣的,火星上的飲用水其實是用球上南北極的冰川融化而成的。我們先把地球上的冰川用飛船運到火星上一個很大的水工廠將其融化,再將水裡的雜質去掉,這樣就可以飲用了,這種水富含多種礦物質,就像礦泉水,但又比普通礦泉水更有營養!”“嚮導”踱着步,娓娓道來。 

  “哇!厲害!”大家不由自主地拍起了手。這時,“嚮導”沖我們神秘地笑了笑,問道:“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我們到了火星上還能如此輕鬆地散步,如此暢快地呼吸?”“對呀!不說還真沒想起來,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我好奇地問。“其實多虧了我們身上的這套衣服呢!這是一件改良版的宇航服,它可以幫我們實現如同在地球上一樣的自由行走,而且它還是一台奇特的空氣轉換機,它能把火星上稀薄的氣體轉換成組分類似於地球上的空氣散發出來,這樣,我們 就可以自由地呼吸了。”“嚮導”耐心地解釋道。 

  “好了,我想大家可能都累了,現在我帶大家去休息,------” 

  可以想象,以後我就在火星上過着快樂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長,大約兩年以後,我又“榮幸”成為即將踏上水星的第5批移民!對,同樣是因為火星實在支撐不了人類的‘發展’速度,資源已行將枯竭------ 

  “啊,天那——“我痛苦地大喊。”“哎喲!”我的頭被重重地敲了一下,是媽媽。“大白天的,做什麼夢呢!”媽媽說了我幾句走開了。我趕緊跑出家門,幸好,門前草依舊,樹依舊,水也依舊。可以後呢?誰能保證以後草、樹、水都能依舊,誰能保證我的夢境不會變成可怕的現實!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戰------

您正在瀏覽: 火星,未來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星,未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