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星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星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Hi!小朋友們,你們好!先賣個關子,我是一顆小行星,是地球的六分之一大小,也是它的“孿生兄弟”。知道我是誰了嗎?沒錯,我就是火星。雖然我叫火星,但你可別以為我的身體像火一般炎熱,其實,我異常寒冷而且十分乾燥,大氣也很稀薄。由於我身上的岩石、砂土和天空是紅色或粉紅色的,我才被稱為“火星”。

  你知道我為什麼被樂為地球的孿生兄弟嗎?那是因為我和地球哥哥同樣有南極、北極,同樣有高山、峽谷,同樣有白雲、塵暴和龍捲風,甚至連一天的時間都差不多。當然,我們倆不可能一模一樣,也有很多不同之處呢。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佔了95%,濃重的二氧化碳造成了金星上的高溫,但在我身上正好相反。我空氣密度不到地球哥哥大氣的1%,所以根本無法保存熱量,溫度極低,很少超過0度,夜間溫度則達到-123度。

  聽說你們人類最近在倡導什麼“水是生命之源”,哦,對了其實地球哥哥和我本身都沒有水。只是因為持續了數億年的慧星和隕石風暴給我們兄弟倆送去了最初的水。有些水在我們誕生之初就已經潛藏在一些礦物質中了,隨着火山爆發被分離出來,其中大部分以蒸汽狀態飄散在空中,之後變成雨水落下來,形成了湖泊和海洋。

  那麼,為什麼地球哥哥留住了水並孕育出了生命,而我沒有呢?我本身的致命缺陷導致了這個原因,我比地球哥哥小得多,所以氣體脫離,我就不需要太快的速度,在太陽的照射下,我身上的水蒸發成氣體,很快被氣體裹夾逃向太空而一去不復返。哎,如果不是本身缺陷,我身上的的一些河流長度可的遠勝過地球哥哥的亞馬遜河!

  你認識我了嗎?我是火星,可不要忘了我喲!拜拜啦。

  江蘇淮安清浦區江蘇鎮江揚中市五年級:五年級:孫英越

您正在瀏覽: 火星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星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