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的心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心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1年是北京申奧最關鍵的一年,全國上下掀起了支持北京申辦奧運的熱潮,這可忙壞了我的爺爺. 

  爺爺是體育鍵將出身,當了一輩子體育教師,參加過大大小小的運動會,獎牌掛滿了一書房,這是爺爺一生的驕傲。如今雖退休在家,對體育運動仍情有獨鍾.每天早上都要沿着馬路跑上幾里路,有時也組織一些老年人打打球。電視上的體育節目爺爺每期必看.記得1996年和2000年在亞特蘭大和悉尼舉辦奧運會的日子裡,爺爺幾乎連吃飯的時候都盯着電視機。看着中國體育鍵兒奪取一枚又一枚的金牌,看着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地飄揚在異國上空,聽到國歌一次又一次地奏響,爺爺情不自禁地流下激動的淚水,忘情地跟着國歌唱起來,有時像個孩子一樣歡呼雀躍,有時自言自語:“什麼叫候我們國家也能舉辦奧運就好了。”這成了爺爺的一大心愿. 

  在支持北京申奧的日子裡,電視上不時報道全國各地熱火朝天的申奧活動,爺爺坐不住了:“我也要為申奧加一把火!”當教師的爸爸笑了:“爸,您這麼大年紀了,就享享清福吧,別去湊熱鬧了。”爺爺聽了,把眼一瞪:“申奧是全國人民的大事,也有我一份。”第二天,爺爺沿馬路跑時,手裡多了個招牌,牌子正反兩面都寫着幾個鮮紅的大字:為申奧加油。 

  過了幾天,爸爸回來說,鎮委下通知要為支持北京申奧舉辦全民運動會。爺爺可高興了,沉思良久,雙手拍腿說:“對了,得把他們全轟起來。”走東家串西家當起了說客.還真奏效,原來冷冷清清的老年人俱樂部又熱鬧起來了.扭秧歌、說快板、唱京戲,紅紅火火的。爺爺挑大樑,又拉二胡又說快板還指導排練,每晚都到深夜。爸爸吹得一口好笛子,他也被爺爺感染了,一吃了晚飯就往俱樂部跑.快臨近表演的日子了,爺爺從早到晚都風風火,忙得不亦樂乎。有一天晚上往回走的路上淋了雨,夜裡發燒,清晨便找醫生掛針,全家人都勸爺爺在家休息,可爺爺一掛完針趁奶奶不注意又溜了。奶奶又心疼又無奈,只搖頭嘆息:“真是中了邪了!” 

  一天深夜,只聽奶奶數落爺爺:“就存了那麼幾個錢,好應個急,你怎麼能花了呢?”爺爺低聲下氣的,聲音很低:“好鋼用在了刀刃上,就這一回。”原來爺爺先斬後奏把自己積攢的錢拿去置辦了行頭,惹得奶奶嘮叨了好幾天. 

  全民運動會那天,開幕式上爺爺他們又唱又跳風光極了.“新北京,新奧運”的橫幅更引人注目.運動會上,爺爺還參加了老年組長跑,還上了攝像機的鏡頭.第二天,爺爺眉開眼笑地告訴我們: 他做了一個夢,夢見奧運聖火在北京世紀壇被點燃,他站在奧運場的領獎台上,脖子上掛着一枚金牌. 

  北京申奧終於成功了,這不僅是爺爺的心愿也是我們全家人的心愿,更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心愿.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心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