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向輝煌[中國的美麗蛻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輝煌[中國的美麗蛻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進取的壯麗史詩。2008年29屆奧運會在北京的勝利舉行,載人航天技術的成功飛天,地震面前團結一致的奉獻精神,讓13億人民心連心,也讓中國發生了一個又一個歷史性的美麗蛻變。 

  30年前,中國這條巨龍在邪惡的殊死搏鬥后精疲力竭,面對受難的中國人民有心拯救卻無力脫離苦海。人民飽受風霜與痛苦的煎熬卻無力反抗。那時,人們一個大隊一個大隊的種田,走集體路線,這也讓一些遊手好閒的人有機可乘,有的人為了能吃一頓飽飯而含辛茹苦沒日沒夜的幹活,有的人卻什麼也不做,還到處喊冤訴苦,最後苦盡甘來,分發糧食時卻分發一樣多,可能有些有面子的人就算不做事分發的糧食還比別人多。可窮苦百姓手無縛雞之力,只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就算有苦,又該訴往何處呢?“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這不是此時最能表達窮苦人民心情的歇後語嗎?不過,現在中國這條巨龍站起來了,真正的苦盡甘來了。它給大家分田發地,讓人們自食其力,不僅不用再為糧食而賤賣自己的勞動,還能吃上飽飯了,人民無不為此歡欣鼓舞。 

  近年來,我的家鄉在改革開放春風的吹拂下,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一個個花壇探出頭來,一塊塊綠地魔術般出現,不過,我最喜歡的 還是村子前的路燈,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光明,帶來了方便。 

  路燈,對城裡的人來說是不足為奇的,但對我們偏僻農村的孩子來說,是很新奇的。因為農村長期來,夜晚總是漆黑一片的,現今,夜幕降臨,從村子到鎮上的公路上,路燈齊放光芒,真像一條長龍,怎能不叫人歡愉? 

  我和爸爸在光亮的新馬路上散步,自行車鈴聲,汽車喇叭聲和人民的說笑聲,此起彼落,這時,有線廣播正播放《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這歌聲不正是全國人民的心聲嗎? 

  爸爸望着這通明的路燈發出無限感慨:“真沒想到,以前夜裡做飯只能點煤油燈,現在走路都有電燈。”是啊,聽了爸爸的話,使我 想到了近年來家鄉的巨大變化:村辦工業迅速發展,落後的交通已經適應不了。於是神話般的一條直通縣城的三車并行的瀝青公路終於展現在家鄉人們的眼前。 

  中國人民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改變,改革開放30年的實踐證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可以創造奇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報復。我似乎看到一條巨龍載着13億偉大人民正欲騰飛,我向著巨龍呼喊:“奮飛吧!巨龍。”面對此時的中國,我清楚的看到了,看到了一條雄偉,健壯的巨龍奮力向前方飛去,飛去,迎着那一輪火紅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走向輝煌[中國的美麗蛻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輝煌[中國的美麗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