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感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被歷史感動,被歷史的一切人物感動。

  ??題記

  貶官,再貶官,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當年他多麼得意,今天他卻無比辛酸。醒時同交歡,醉后終分散。無人知道他的感受。

  滿腔壯志,化作悲憤。滿腔悲憤,化作美酒。酒入愁腸,三分釀成劍氣,餘下的七分釀成月光,秀口一吐,就是大半個盛唐。

  我被太白感動,因為他那起落彼伏的人生。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世人看了柳宗元的《江雪》,不禁會感嘆他的孤寂。可世人哪知他真正的心情。我佩服胡應鱗的點評:“獨釣寒江雪,五字極鬧。”他真正走入了柳宗元的內心境界。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我被柳宗元感動,我沒有感覺到孤寂,看到的,只有錚錚鐵骨和靈魂的昂然!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蘇軾的一生註定坎坷。妻子離去,他已悲傷萬分。可皇帝在一聲聲“蘇大鬍子”的嘲諷中將他的雄心壯志落空。

  十年生死兩茫茫。為何命運如此不公?世人只驚嘆他詩詞的優美,豈知他人生的凄慘?

  被東坡感動,因為他詩詞的壯美和坎坷的人生。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笑談,笑談,哪有這麼簡單?千古才子的血淚沖冼着歷史,留下的卻是一首首凄美的詞,靜靜地傳唱了千年。

  被他們感動,直至永遠……

您正在瀏覽: 歷史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