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隨着時間的流逝,大家一定經歷了很多事情,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經歷過許多事,有高興的、悲傷的、難忘的、有趣的……從書本上也看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段齏划粥》的故事。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范仲淹是北宋着名的政治家、軍事家。他出身於貧苦人家,兩歲喪父,母親由於無法維持生活,不得不帶着他改嫁別處。

  范仲淹讀書非常專心。十多歲時,他住在長山醴泉寺的僧房裡,晝夜苦讀。每天煮一鍋稀粥,等它凝成凍子以後,用刀劃成四塊,早晚各取兩塊當飯吃。菜呢,更簡單!切幾根鹹菜就行了。後世把這件事稱為“斷齏划粥”。齏,指的就是鹹菜。

  范仲淹有個同學,看見范仲淹每天只吃點稀粥,便送了他很多美食。過了幾天,同學發現,他送的食物范仲淹並沒有吃,已經放壞了,很不高興。范仲淹說:“我並非不感激你的厚意。只是多年吃粥,已成習慣;如今要是享受了佳肴美食,恐怕將來就吃不得苦了。”

  范仲淹對民間疾苦深為同情、他做官以後,提出了許多改革弊政的主張。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被范仲淹那種刻苦學習,吃苦耐勞的精神感動。他教育人們只有勤奮好學、不怕困難、吃苦耐勞,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是啊,只有現在好好學習,將來才能成為有用的人。在學習上,只有不畏艱苦,才能攀登科學高峰。如果在學習上碰到了困難,就應當迎着困難上!以後,在學習中,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合肥市華府駿苑小學六年級:王寶妍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歷史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