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滿杯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杯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的我,生活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里。在這個家裡,有個上大一的哥哥。有均為人民教師的父母,還有個將要上高中的我。我們四個平凡的人,因“緣”的無限魅力而走到一起。演繹着生活中的點滴感動!

  ——題記

  常言道:慈母嚴父。可在我家,咋就截然不同了呢?

  可能是由於父母都是老師,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只顧工作,我和老媽便相差30多歲。這也就註定我們之間有不可愉悅的代溝。因此我和老媽也整日的唇舌交戰,弄得家裡的氣氛十分緊張。一點不誇張地說,任一絲火星都可引發舌戰,那威力,一點不亞於阿爾巴半島呀!但每次的戰火都被老爸熄滅。他總是充當滅火器的和平使者。

  在家裡,我和老媽的關係時好時。但爭吵過後雙方心裡都挺不是滋味,於是乎,“恨意”化作絲縷的愛,可那熱乎勁兒超不過三天就灰飛煙滅。取而代之得自然就是“家庭大戰”嘍。哎,誰較我和老媽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呢!

  可是,我和老爸的關係那就相當的好。別看我長得胖呼呼的,吃飯可挑剔了:早晨家裡吃油條時,老爸要額外給我買一個肉夾饃。因為我先油條太油,吃了噁心。中午家裡蒸了米飯我也不吃偏要啃饅頭。幸虧爸爸防着我這一手,早早就饅頭伺候着。下午愛剩飯。老爸也總是將我碗里的剩飯吃光。這樣一日三餐下來,老媽就找不到人何超我得理由了。而當別人戲談老爸日益挺起的“將軍肚”時,我和老爸也只是對視一笑,去笑而不答,畢竟,“家醜”不可外揚嘛!

  就這樣無憂無慮地度過幾十載,在感動和愛的包圍下,迎來了今年這個暑假。

  剛參加完中考,這個暑假就也過得有些懶散。早已習慣“衣來張口,飯來伸手”的悠閑生活,於是整日泡在網上,等父母下班回來后做飯。拖地。不料那天爸媽忘記往晾杯里晾水,我閑着沒事就燒了一壺水。等老爸下班回來去喝水時才想起來自己忘了晾水。就在他準備燒水得當兒,我端來一杯涼白開遞給他,他驚愕了一會,但隨即飽含笑意得喝下那杯水。眼裡,亮晶晶的。我知道,他喝下的不是一杯水,而是滿的感動!

  原來,愛與被愛,是需要相輔相成的。

  河北省邯鄲市肥鄉縣文成學校初三:王君

您正在瀏覽: 滿杯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杯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