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蛻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鋪開歷史的畫卷,中華民族的故事一點一點的漫延開來:有憎恨屈辱,有傷心難過,有奮起反抗,直到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您,偉大的祖國,終於擺脫了過往“任人宰割”的局面,實現了第一次蛻變。 

  那天,毛澤東帶着所有人也包括您的意願,站在高高的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人民發出了最雄偉豪邁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雖未聆聽巨人的聲音,但我能想想,那聲音震動了山河,讓群山響應,大海迴音。雖然只是您的第一次蛻變,但那個時候,我們所有炎黃子孫都佩服您,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宏偉計劃,為您繪製了一幅美好的藍圖,讓您摘掉了“貧窮落後”的帽子,實現了您的第二次蛻變。從此,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茅草屋變成了磚瓦房再到商品樓;自行車變成摩托車再到小轎車;補丁衣變成了花衣裳再到時尚裝。綜合國力也漸漸強大,整個社會改頭換面,您的蓬勃發展不斷為世界各國所注目。 

  香港、澳門的回歸和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是您的第三次蛻變。您找回了您的孩子,向全世界宣布,中國是不可分割的。奧運會上,開幕式讓無數個人驚訝不已。那美奐絕倫的舞蹈,博大精深的文化,沁人心脾的天籟之音,氣勢凌人的太極拳,讓各國對您刮目相看,情不自禁地讚美起來。運動場上,健兒們為了您的榮耀而奮力拚搏,取得了多項第一,創造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成績,讓您的臉上掛足了面子,讓我們臉上掛足了驕傲! 

  2009年10月1日,是您的60壽辰。60年,一切早已煥然一新。60年的滄桑巨變,已經使您這條沉睡千年的巨龍騰飛起來了。國慶典禮上,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鮮花為您朵朵綻放,拼湊成了各種文字;五星紅旗在天空中迎風飄揚,在陽光下異常奪目;人們安靜地站在天安門廣場,莊重而嚴肅。不久,一排排男兵們邁着整齊的步伐鏗鏘有力地走了過來;女兵們英姿颯爽,美麗的外表下透露出豪邁情懷。當各式各樣精密的核武器亮相在人們眼前時,大家都不由發出了感嘆:“中國已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了。” 

  閱兵儀式的成功,讓世界人民又一次見證了中國的第四次蛻變。從現在起,我們的目標不再是解決溫飽問題了,而是讓全國13億多人民都邁進幸福小康的日子! 

  我輕輕把歷史的畫卷收捲起來,閉上眼睛,滿腔熱血在心中涌動。我深深體會到,若是沒有中國共產黨,沒有社會主義,便沒有如今這繁華的景象。我堅信,只有中國共產黨和社會主義才能拯救中國,只有他們才能喚醒中國,只有他們才能帶領我們走向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蛻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