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的蛻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蛻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斷努力、不斷蛻變、歷經磨難,才能由沙子變成珍珠。蛹想要化身蝴蝶,必須具有放棄現有的安逸生活的勇氣,只有歷經磨難,才能達到生命的最高境界。

  獲得全新的生命體驗,得到生命的飛升,就必須付出代價。勇於打破賴以生存的模式、制度、習慣,才能獲得新生,實現質的飛躍。

  史鐵生是當代着名作家,他的散文《我與地壇》被選入中學語文課本,很多人羨慕繞在史鐵生周圍的光環,但很少人認真的想過,在這光環的背後,是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煎熬與掙扎。正當血氣方剛的年齡,史鐵生卻失去了人生中做寶貴的雙腿,一輩子都不能與常人一樣行走、奔跑,他只能與輪椅相伴。他曾經也想過放棄生命,但最終,他在地壇上悟出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並且以創作來完成生命的價值。十年間,他忍受創作過程中每一次透析帶來的肉體的折磨,摸索磁碰壁帶來的痛苦,但他依然堅持、依然奮鬥。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付出常人不能承受的代價后,他迸發了生命的精神之光,為他的生命實現了價值。

  眾所周知的海倫·凱勒,在未成名之前所經歷的苦難,無以言傳。她身殘志堅,在一步步的攀登中,克服了一次次的困難與挫折,即使她活在黑暗中,但她依然構造了生命的光彩,她出版的着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人們巨大的啟示。她憑着頑強的毅力打敗了挫折,實現了人生的價值,最終成為著名的作家。

  光芒的背後,總會有一顆飽經滄桑的心,有着不懈的努力。只有一步步的攀爬,一步步的堅持,才能達到頂峰。只要付出了努力才會獲得成功,實現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在生活中,只要找准目標,並為之奮鬥,生命才會更加精彩。就像蛹,經過一次次的蛻變,一次次的磨難后,最終會變成一隻只漂亮的蝴蝶,因為它們渴望飛翔,所以他們有了奮鬥的方向,並不斷堅持。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蛻變的那一天,只要你努力,不畏艱難,最終會獲得生命意義中真正的新生!

  河南周口鄲城縣鄲城二高高一:夢尋熙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蛻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