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篇日誌引發的啟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篇日誌引發的啟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炎熱的午後,我獨自一人在家,甚是無聊,再加上那熾熱的天氣,我的心情是極為煩躁,而且,由於我的腿受傷了,所以,也不能出去與同伴一起玩耍,於是,我就只能默默地‘享受“着無聊帶給我的孤獨感!那一刻,我真想讓時間的腳步走的快些,再快些!

  於是,我開始絞盡腦汁的想盡一切辦法,來排解我內心的無聊與孤獨感,讓我的世界充實起來,我想了一系列的辦法如;聽歌,畫畫,看電影,,,,可到最後,都無法”治癒“,那一刻,我真想讓時間的腳步如流星一般轉瞬即逝,可此時的它卻固執的像個孩子似得,越想讓它走,它就越是止步不前,實在令人無可奈何!

  我漫不經心的打開電腦,此時的我,就是打開電腦也不知該幹些什麼,於是我就進入了QQ空間,突然,一篇日誌映入眼帘,其日誌的題目是《你敢做完這兩道題嗎》。我心想;什麼題啊?很難嗎?那我一定要去證明我的智慧,於是,我告訴自己;去做一下吧!然後,我帶着必勝的信心,和強烈的好奇心,打開了那篇日誌,卻不料,看完后我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紛紛在眼中掉了出來,令我難以自控!

  日誌的內容是這樣的,一位教授上課時給同學們做了一項問卷調查,見此狀況,同學們欣喜不已,心想;問卷調查啊?那肯定比上課有趣的多啊!於是,同學們滿懷期待,過了一會兒,教授請同學幫忙,將問卷一一發下,在教授的命令下同學們紛紛開始作答。問卷只有兩道選擇題,是這樣的,{1}他很愛她,她細細的瓜子臉,炯炯有神大眼睛,皮膚白皙,美麗動人!可是,有一天,她不幸出了車禍,治癒后,臉上留下了幾道醜陋的疤痕,在這個時候,你認為,他還會愛她嗎?A;他一定會B;他可能會C;他不會{2}她很愛他,他是一位商業精英,儒雅沉穩,敢於打拚,可是有一天,他突然破產了,變得一無所有,在這個時候,你認為她還會愛他嗎?A;她一定會B她可能會C她不會!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后,同學們做好了,教授把試卷收上來,統計發現,第一題有10%的同學選A有80%的同學選B還有10%的同學選C,而第二題,有30%的同學選了A,40%的同學選了B,還有30%的同學選了C,”看來。美女毀容比男人破產更讓人難以接受啊“!教授笑着問同學們。;在做題時,潛意識裡,你們是不是把他和她想象成了戀人關係”?“是啊!同學們回答的很整齊!

  “可是,題目本身並沒有說他們是戀人關係啊”!“現在我們來假設一下,如果第一題中的”他是她的父親,他們是父女關係!而第二題中的“她是他的母親,他們的母子關係,“那如果現在在讓你們重新做一遍,你們還會堅持原來的選擇嗎?教授問道”!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於是,教授再次把試捲髮到同學手中,而就在此時,班內所有同學都選了A,這時,教授深情的說:“有一種愛,亘古綿長,無私無求,不因季節更替,不因名利浮沉,那就是父母的愛啊”!

  看到這裡,我的淚水如瀑布般流了下來,我想,如果我做這兩道題的話,我會分兩個角度去考慮,第一種就是他們母子關係,那麼這道題的答案肯定是A,第二種,就是他們是戀人關係,或者是友情,朋友關係,那麼我會選B,因為,因為,我不得不承認,這些情感也是有真情在的,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認,不是所有情感都像父母的親情那麼無私,那麼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一切,不求任何報酬!

  有好多的孩子,都嫌棄自己的父母不夠完美,嫌棄他們的外表不夠華麗,工作不夠好,穿衣不趕時流,沒有給你們創造出富裕的生活條件,但是年少無知的我們是否想過,沒有父母的話,我們怎麼看到這個色彩斑斕的大千世界?沒有父母的辛勤勞作,哪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媽媽十月懷胎忍住巨痛,給了我們人生最大的一筆財富——生命,我們還有理由向他們要求什麼?也許,在我們眼中,父母的形象早已爛的一塌糊塗,可是,你們想過嗎?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早已好的無法形容了啊!不管我們的面貌是否漂亮,成績是否優異,前途是否光明,生活是否富裕,我們在父母眼中都是最好,是獨一無二的啊!

  所以,我們也應該用這種心態去對待我們的父母,學會去理解他們,為他們做點事,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才追悔莫及啊!!

 初三:封雪雨

您正在瀏覽: 一篇日誌引發的啟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篇日誌引發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