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塊糖引發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糖引發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能從很多事中得到啟發。這不,我又從一塊糖中得到了啟示。

  一天,放學時,老師讓我們寫《中彩那天》的思考題,聽了這話,我心想:凡事欲則立,不欲則廢。我要好好抓緊這個預習的機會,明天上課能有一個精彩的表現。於是我便精心地寫起了老師布置的思考題。

  第二天下午的班會課上,老師讓我們在小組內評選出寫的最好的同學。這時,有的同學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作業本擺在了桌面上;有的同學使勁護着自己的作業本,不想讓別人看;還有的同學伸着脖子去看其他同學的作業。當我看到別人的作業的時候,我發現有些同學只寫了十幾個字,完全是一種應付的態度;有些同學則寫了一整頁,而且完全是聯繫上下文寫的,思路也很清晰。老師先給每組寫的最好的同學發了糖,再說:“這些糖是張一馳送給老師的,大家現在就剝開糖紙嘗嘗吧!”同學們吃完糖,說:“老師,這糖雖然是薄荷糖,但它一點兒也不辣。”還有的同學說:“老師,這糖和家裡買的不一樣,吃着就很自豪。”同學們紛紛投去羨慕的眼光,有的同學都要流口水了。接着,老師又問大家:“大家都想吃這些糖嗎?”“想”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老師又說:“同學們不都告訴你們糖的味道了嗎?你們為什麼還要嘗呢?”有的同學說:“我們還是想親自嘗嘗!”這時,老師的神情變得嚴肅了,並說:“吃糖是這樣,那做題呢?昨天我聽同學抱怨說‘老師留的預習題不是有人會了嗎?幹嘛還要讓每個人都寫呢?’這件事和吃糖有什麼不同呢?”聽了這話,同學們恍然大悟,明白了老師的用意;也有的同學紅着臉低下了頭。

  “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在生活中,我們要自己去嘗試一些事情,並從中得到答案。這就是我從一塊糖中得到的啟示。

  北京西城區中古友誼小學五年級:孫鈺翔

您正在瀏覽: 一塊糖引發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糖引發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