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山野為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山野為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望時光匆匆流去,我不覺感嘆歲月無情,曾幾何時,我又在那夢中與那銀鈴般的笑聲偶然相遇。童年,那一段天真、純潔、幼稚的日子已被時間的流水緩緩衝去,但那一串串笑聲,一個個笑臉卻深深烙在了我的心上,任憑歲月的無情衝擊,也無法磨平。 

  那段農村留守兒童的生活,是我最難忘,最快樂的日子,大山中回蕩過我的笑聲,野花中綻放過我的笑臉,朝陽曾煥發我的希望,而夕陽也曾寄託着我的思念。 

  那個鳥洗如生的清晨,我揉着惺忪的雙眼,揮了揮稚嫩的小手,同要外出謀生的父母戀戀不捨的告別。那是一次告別,也是一次開始,是我童年最“輝煌”時期的開始。 

  沒有了父母的束縛,我就像一隻撒潑之猴,再存中“野開”了。春夏秋冬記錄了我所有的歡聲笑語。 

  春天我和小夥伴們三五結成群,各自扛上一把小鋤頭,上山“挖竹筍”,說是挖竹筍,其實就是搞破壞,那麼大個的竹筍哪挖得動呀,就把那些剛鑽出地面的嫩竹筍尖給刨了,讓大人們常以為是被野豬給掀的,給野豬先生戴上“綠帽子”后的我們,都只能躲在一旁偷着樂了。 

  炎熱的夏日,是我們最瘋狂的季節。每天放學后,扔下書包,拿上簸箕,奔向親愛的小溪,我們那嫻熟的動作,活像一個捕魚老手。等縷縷炊煙從自家屋頂飄出,爺爺你奶奶喚着我們乳名的時候,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當然,隨着一起歸回的還有那沾滿泥巴的濕漉漉的衣服。 

  落葉飄飛的秋日裡充滿着豐收與喜悅的氣息,我們這些猴孩子也可以在這個天高雲淡的季節來個“大豐收”。湖南的農村裡,幾乎每家每戶都種有橘子樹。饞嘴的我們天天望着那在秋風中越來越黃的橘子咽口水,一到“時機成熟”,我們便爬上樹,一邊摘,一邊吃,聽着田中打穀機的轟鳴聲,享受着涼爽的秋風,品味着香甜的橘子,幾個夥伴一同講述這這一天中的趣事,那感覺,甭提有多愜意了。 

  一到冬天,雪就成了我們的樂趣,我家門口的那口小塘總會結上一層厚厚的冰,我們便在上邊舉行“滑冰大賽”。冬天裡的活動還有很多,我們堆雪人、打雪仗…….這些都讓山野即使在冬天也回蕩着爽朗的笑聲。 

  童年在漸漸遠去,現在回想起那段與山野為伴的瘋狂歲月,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管遊樂場有多麼刺激,那與山水共度的童年將成為我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山野為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山野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