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孝,於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於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國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敬老’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之一,可是在當今社會中,‘敬老’,早已被我們忘卻。

  有人說,自古忠孝兩難全,而孔繁森爺爺卻做的非常好,他不但講國家的事放在首位,更是將‘敬老’這倆個字詮釋的很完美。

  在他平時忙進忙出的工作里,他總是要抽出時間來和自己的老母親,聊聊家常。記得有一年元宵節,他帶着母親去看燈展,白髮蒼蒼的老母親穿着厚厚的棉衣坐在板車上,腿上還蓋這棉被,而我們最敬愛的孔繁森爺爺卻在寒風中推着板車穿梭於人流之中。

  這個故事,無疑是像一顆石子投進我的心湖,引起一陣陣漣漪。

  再想想現在,看看那些晚輩們,有的為了工作常年累月不去探望自己的父母,有的常時間懶的和父母聯繫,更別說什麼打個電話問候一下,有是甚至只顧着吃喝玩樂而忘卻了自己身邊還有年邁的父母需要有人去照料。

  有的人甚至因為厭煩了年老的父母,而將他們帶到他們所陌生的地方丟掉。

  這些實例,在生活中比比皆是。

您正在瀏覽: 孝,於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於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