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親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親情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伊始,自己家的大寶貝花了不少時間打電話跟親人們,去拜年,但是我對這些向來都沒有太大的熱衷,而且家裡人和那些親友的來往本來就不多。

  和朋友談起了家人的話題,那些已經有過婚戀經驗的人,基本上都會認同這樣一個事實——戀愛的時候只是和對方一個人交往,但是一旦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其實要面對的就是一家人。所以很多時候,即使對方看起來是個對的人,但是他背後的家庭不適合,也會讓他成為一個不合適的選擇。

  有人談到,如果家長能夠學會放手,讓孩子自行選擇生活的道路,那麼其實很多家庭矛盾都可以迎刃而解。

  道理上這的確如此,但現實當中卻行不通,因為我國的家長絕大部分都不會選擇放手,而且原本已經形成的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穩固家庭體系,一旦有子女伴侶這樣一個外來角色的介入就會發生較大的變動,在此過程當中矛盾衝突也往往很難迴避。

  我國的文化社會習俗就決定了親情是一個家庭中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即使家中的晚輩已經建立了小家庭,作為長輩的父母,以及更上面一輩都會進行不少的干涉。這也使得我國的婚戀關係比歐美國家更加複雜,相對來說近似於日韓等亞洲國家的結構。

  對於將愛情發展到下一個過程當中,我也有着自己的顧慮,這就是我願意保持不婚主義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親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