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是大家都司空見慣的。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圓,卻都蘊含著無限的神奇與玄機。

  圓的內部,就好像是你的世界,而他的外部,卻是另一個世界。只要你肯走出裡面的世界去看,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豐富精彩。圓也象徵一個人的胸懷,你的心胸寬廣,擴展的圓就大,而如果你的心胸狹窄,則連接你的圓就會小的連一粒米都容不下。圓也是一個人品質的標顯,有的人自以為是,好拿自己的長處比人家的短處,結果越比越差,而聰明的人則總拿自己的短處——圓的半徑,跟別人的長處——圓的直徑去比,結果是越比越好。這是為什麼呢?聰明人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只要圓的半徑增長了,那麼我的圓還會小嗎,我的世界還會變得虛無嗎?

  其實,世間事尚都如此。清朝曾一度以“閉關鎖國”來對抗外商,在無形中將原本強大的中國給縮水了。只要清朝肯走出自己當時那個封閉的圓,那麼他將會更是另一個繁榮昌盛的時期。

  我們做人也是這樣,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的圓變得更完美、更博大,但總有不盡如人意之處,自己的圓始終有瑕疵,是老天在有意捉弄嗎?當然不是。柳公權不是這樣嗎,認為自己寫的一手好字,便驕傲起來了,偶然間卻發現自己寫的字還不如一位失去了雙手的老者用腳寫的好。柳公權很明智,他懂得縮小自己的圓但不縮小他自己,最後,他終於寫出了屬於自己的“柳體”。

  細想來,人生有幾回?誰不為,一生而奔飛。只有在這個世界上經歷的事情多了,我們才會明白,畫好一個幾何的圓很容易,而畫好一個人生的圓卻很難。

  人生的圓有很多,需要自己去思量、去把握,當世人在為名利、榮譽之圓而奔波時,我的同學——你正在為哪個圓而奮鬥不息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