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精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精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精彩,是我特別喜歡,但又十分吝嗇地使用的一個詞。因為在我看來,精彩是人生最高的境界。不會輕易達到。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沒精彩過。但你要真的達到這種境界,我也一定會真心敬佩,併發出由衷的讚歎:精彩!

  精彩,就是優美、出色。大千世界,分工各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只要付出心血和努力,也能在各自的領域裡精彩一把。明星可以奉獻給觀眾精彩的節目,歌聲繞樑三日,表演出神入化;運動員可以奉獻給大家精彩的表演,龍爭虎鬥,驚心動魄;老師有精彩的一課,深入淺出,引人入勝;作家寫精彩文章,字字珠璣,洛陽紙貴;科學家有精彩研究成果,廚師有精彩烹調技巧,官員有精彩領導藝術等等,不一而足。

  倘若在具體一點,精彩,就是陳勝“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宣言;精彩,就是劉翔在奧運會上率先撞線的那一瞬;精彩,就是飛人喬丹投籃時那美麗的弧線……

  精彩的反義詞是平庸。一個得過且過、沒有創意的商人,一個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工人,一個無心向學、“60分萬歲”的學生,一個滿足於跑龍套當配角糊弄觀眾的演員,一個只會模仿別人、重複自己的作家,一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官員,一個墨守成規,不敢越雷池半步的科研人員,雖然也能混得不錯,也可養家糊口,甚至也能僥倖成名,但永遠月精彩無緣。

  精彩與付出成正比。演員就在台上精彩那麼一陣子,不知需要多少年的勤學苦練,即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運動員在賽場上那精彩的一跳,一跑,一擲,背後則是無數次的汗如雨下,苦練不輟,曹雪芹為了《紅樓夢》的精彩,不僅是“披閱十載,增刪五次”,也不僅是“滿徑蓬蒿老不華,舉家食粥酒常賒”,最後,竟然“書未成,芹為淚盡而逝”。這就好比傳說中的荊棘鳥,它一生為了這一次的短暫精彩,它不僅付出了一生的努力和心血,而且,這是一曲決絕歌,它將曲終而命竭。

  精彩與年齡無關。青年人的精彩,大紅大紫,鋒芒必露,想“小喬初嫁了”的周郎,赤壁之畔,“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如剛及弱冠之年的王勃,騰王閣前,技壓群雄,文蓋四座,“落筆驚風雨,詩成泣鬼神”。老年人的精彩,不動聲色,沉穩自信,像庾信,“庾信文章老更成,凌雲健筆意縱橫”;如東坡,“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只要你想精彩,什麼時候都不晚。不過,還得講句實話,張愛玲說“成名要趁早”,精彩也要趁早,因為精彩更月要強健的身體,敏捷的思路,充沛的經理,大膽的創新精神,而這些大都是青年人的專利。

  放眼古今中外,遍閱芸芸眾生。有的人一生精彩,有的人一世平庸:一生精彩,固然可羨然不可易學,一世平庸,也千萬別成了我們的生人記錄。人這一輩子,不論幹什麼,總的精彩他幾回,或建功立業,或著書立說,或得昭天下,不僅自己有成就感,也讓眾人喝彩,什麼時候想起來,都覺得很自豪,沒白來這世界上走一回。

  人生難得幾精彩,此時不精彩,更待何時?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精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