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變成男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變成男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那瘦弱的身體像一張弓,彎在我的眼前,彎在雜草叢生的山野。我看到這張綳彎的弓凹凸分明,那是爺爺歷盡艱辛瘦勁有力的脊椎骨。

  爸爸、媽媽常年在外,奶奶去世的早,留下爺爺孤單一人。爺爺是一個地道的農民,沒有受到過正統的教育連阿拉伯數字還是我教他認的呢!將這些數字拼湊在一起的加加減減他自然不會算。

  有一回,爸媽回家團聚,爺爺匆匆忙忙的摸着錢包去買菜,回來時原來鼓得像肚皮的錢包卻扁得一張人民幣都沒有了。問了爺爺好長時間才問出“忘了找錢”這個答案,我讓爺爺回去找錢,爺爺總是“嘿嘿”的一笑,露出一排黃牙說:“人家賺錢也不容易,就不去找了吧!”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陪伴爺爺的日子也隨之減少,我面臨的是學習的壓力,而爺爺總是握着鋤頭在田地間種菜。

  周六,考試的不如意讓我沒法安心學習,便順著兒時的記憶尋找田地間那個辛勤的身影。田地間雜草叢生,不知名的野花綴得星星點點,小樹叢竄成一片,微風掠過,葉子微微顫動,抖出一陣陣綠色的涼爽。

  爺爺的身影彎在我的視線里,他正用鐵楸翻鬆着一掀掀泥土,還不時用菜耙把土塊打碎。走進爺爺的田地,泥土被爺爺整理得如炕面一樣平坦,他再用平耙摟出一條條畦埂,用腳踏實,爺爺做出來的菜畦規整好看,像精緻的藝術品。

  “爺爺,歇會兒吧!”我小聲的說道,爺爺似乎沒有聽見依舊整理着泥土,他的脊背彎曲着而形成的弓時而弓起時而平坦。“爺爺”我大喊道,爺爺先是一愣,站直了身,往四周望着,這才發現田地間的我。站直身的爺爺似乎高了許多,他正用一條被汗水浸黑的不像毛巾的毛巾擦拭着額頭,擰開礦泉水瓶口便狼吞虎咽的猛罐茶水,嘴角的茶汁爺爺用舌頭一舔便卷進嘴裡。爺爺坐在田地上休息着,我站在他旁邊還能清楚的聽見爺爺沉重的喘息聲。我對爺爺的鋤頭充滿好奇,不就是一根木頭加上一塊鐵,這組合而成的鋤頭沒有那麼難扛吧!

  我的好奇心促使我的腳向鋤頭走去,我有模有樣的握住鋤柄,掂了掂到有幾分重量。我雙手握緊向上移動,這一鋤,泥土卻沒有翻動仍死氣沉沉的趴在上面。第一次嘗試到了自己力量的微小,而另一塊田地的男生正有力的翻動着泥土,泥土像被施了魔法不停的翻動。

  “丫頭,你去旁邊看着吧!這種農活誰都幫不了我!”爺爺奪過我握在手心的鋤柄,他的身體又彎進了我的視線。

  爺爺的話是無奈還是譴責,是疼惜還是……心裡的感覺像被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樣難受,我也想變成那個男生幫助爺爺分擔農活,哪怕只是一會兒,也好!

  爺爺的身影,這張弓,又像一座橋,托起了爸爸、姑姑這一輩子,現在又托起我這一輩。

  有時,我也想變成男生托起爺爺這一輩。

  初三:郭少琦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變成男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變成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