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劍三龍葵小語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三龍葵小語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仙劍三龍葵小語 標籤:仙劍奇俠作文 仙劍奇俠傳作文

  戰國末年,我出生於姜國的皇室。我的名字,叫做龍葵。生活是幸福的,我有疼愛我的父母,寵愛我的哥哥,喜愛我的朋友。我的生命中充滿了陽光。 

  但是,很快,楊國的入侵打碎了一切的平靜與祥和。戰爭,持續了一年又一年。 

  我們向齊國求援,齊王要求我的母後為他綉出一副“錦繡河山”才肯出兵。母后偕同全國巧手女子晝夜趕工,終於一病不起,撒手人寰。 

  齊國,也解除了對姜國的援助。這時,我的哥哥,龍陽,站了起來。 

  為了救國,他召集各方術士,循古方,煉魔劍。朝野中,有人贊同,有人反對,但我的哥哥還是堅持要鑄劍。鑄劍,要有室女之血。 

  舉國上下,竟沒有一個女子願意出來為保護國家而犧牲,劍,也就遲遲沒有鑄成。終於,楊國大軍攻入姜國的都城。我的父王被縊死,我的哥哥龍陽,則是戰死在姜國都城的大殿上。 

  我躲在死人堆中,連動也不敢動。我看着他們燒殺掠奪,我看着他們濫殺無辜,我看着姜國的百姓一個個死在面前,仍睜大着眼睛,象是在表現他們對楊國的怨恨與憤怒。 

  楊國用鑄劍爐焚燒屍體。一具具百姓的屍首被投入其中,轉瞬間化作血水。 

  忽然,我看到他們拉起了哥哥的屍首。哥哥,最疼我,最愛我的哥哥呀! 

  看見哥哥的屍體被投入爐中,我哭了。哥哥,我不會離開你的。 

  趁他們不注意,我縱身跳進那火焰熊熊的爐子,只為了追尋我最愛的哥哥。哥哥,你不要害怕,小葵來陪你…… 

  我好象看見,當我那殷紅的血溶入那一鍋滾燙的鐵水時,天地雷動,眾神皆驚。我好象看見,當那把凝聚了成千上萬的冤魂的魔劍因我而成時,楊兵們臉上的驚恐與畏懼。 

  我好象看見,魔劍天成,天降血雨,彷彿每一滴都是我的淚,在控訴楊國的兇狠殘暴。楊兵一夜之間全部暴斃。我好象還看見,我的哥哥,龍陽,已經轉世為人,在遙遠的未來等待着我,召喚着我…… 

  我一直被封在劍里。每一條冤魂都排斥我,鄙視我,攻擊我,我害怕了。 

  哥哥,為什麼你不在裡面?裡面好黑,小葵很害怕……  

  哥哥………… 

  不知過了多久,我感到有人在安慰我。“不要怕,龍葵。” 

  那是一個紅色的身影,妖嬈而美麗。“你是誰?” 

  “我?我就是你啊” 那另一個我,保護着我,照顧着我,不斷地給我力量。陪我走過了幾千年。 

  在這幾千年裡,我輾轉到過許多地方。可是所到之處,無不充滿了災難。後來,蜀山仙人將我放在了鎖妖塔的最高層。 

  又後來,一個紅髮的人出現了,他帶走了魔劍,也帶走了我。那個人,就是重樓。 

  昏昏沉沉,我看見了一張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臉——哥哥。  

  我跑向他,他卻好象被我嚇了一跳。是啊,誰被一把一人高的劍追的滿地亂跑還會不害怕呢?我卻不明白,一直追着他。直到他無可奈何,把魔劍帶在身邊為止。 

  哥哥,我好想摸摸你,抱抱你。哥哥…… 終於,一個夜晚,在渝州的山神廟中,我從劍里走了出來。 

  “哥哥,你放心,小葵會一直陪着你的。” “哥哥?我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妹妹?” 

  我看着久違的哥哥,驚訝的發現他根本不認得自己。是啊,現在的景天,是以前的哥哥轉世,可是我卻一直沒有…… 

  大夢初醒已千年 

  凌亂羅衫 

  料峭風寒 

  放眼難覓舊衣冠 

  疑真疑幻 

  如夢如煙 

  看朱成碧心迷亂 

  莫問生前但惜因緣 

  魂無歸處為情牽 

  貪戀人間 

  不羨神仙 

  哥哥的身邊,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他叫她雪見。雪見姐姐又聰明,又漂亮,還是唐家堡的大小姐。哥哥看她的眼神,很不一樣。 

  就好象幾千年前,父王看着母后的眼神…… 哥哥,只要你過得幸福,就是小葵最大的幸福了。你知道嗎? 

  幾個月匆匆的過去了。這幾個月,我們去過九華山,去過霹靂堂,去過安寧村,去過古藤林。最終來到了蜀山——那鎮壓我近千年的地方。 

  我聽着他們的話,有些聽得懂,有些聽不懂。什麼叫做“鎖妖塔”?什麼叫做“五靈珠”?還有,為什麼要找它們呢? 

  哥哥跟我說了好多,大致都是說,他要為蜀山出力,要幫他們尋找五靈珠。“小葵,這可能會很危險,你就留在蜀山吧。” 

  “哥哥,小葵要陪你一起去”哥哥心腸軟,儘管經過幾千年也還是一樣。我知道他一定不會丟下我的。 

  果然,他答應了。我真的好高興。哥哥,你知道嗎?千年之前,小葵沒有來得及為你做任何事,現在的小葵,只想留在哥哥身邊…… 

  路過唐家堡時,雪見姐姐提出要回去看看。長卿大哥答應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可是看到雪見姐姐哭着從一間屋子裡跑出來,哥哥緊緊的跟在她後面。 

  哥哥臉上的關懷,是幾千年前我常常看到的表情。哥哥…… 

  我聽到了路人的議論,才知道雪見姐姐原來不是唐家堡的人,而是個連父母是誰都不知道的孤兒。我似乎明白了剛才她哭的原因。 

  不知道哥哥和雪見姐姐說了什麼,總之我們離開的時候,雪見姐姐好象很開心。 

  而我卻不知為什麼,有一點點難受。 

  輾轉經過雷州和天界,我們又回到了蜀山,帶着土靈,風靈和雷靈。哥哥說,他要進鎖妖塔,去拿回那把鎮妖劍。 

  我不放心,要和他一起去。鎖妖塔,我沒有想到我竟還會有回到這裡的那一天。站在那捆縛我幾千年的塔頂,我不寒而慄。 

  “怎麼了?小葵?” “哥哥,我們快些回去吧,在這裡不舒服……” 

  “哦,我知道了,原來這把魔劍就是在這裡放了幾千年……放心小葵,我們拿到鎮妖劍立刻就走,好不好?” 我點點頭,努力克服心中的恐懼。 

  哥哥想要留在這裡,小葵就一定會留下來陪你。拿出了鎮妖劍,我們在紫萱姐的幫助下離開了鎖妖塔。當我睜開眼的時候,卻只有我一個人。 

  “哥哥!你在哪裡!別又丟下我一個人啊!!”我一路跑着,跑着。 

  這裡,是蜀山故道,也許紫萱姐的法陣在傳送人和鬼時會在空間上有所差異。我飛向蜀山派。 

  到了那裡,卻看見了弟子們滿臉的穆然與哀痛。我才知道,原來就在剛才,邪劍仙率兵來犯,殺了清微掌門和雪見姐姐。 

  雪見姐姐死了,哥哥會多麼難過!哥哥每天都坐在存放雪見姐姐屍體的冰峰上,口中喃喃地念着什麼。 

  哥哥,你知道嗎?這些日子,你一直陪着她,而我也一直在陪着你。儘管你並沒有看見我。後來紫萱姐和哥哥談了許多,哥哥好象振作了點。 

  我們仍是要去尋找靈珠。走過草海,仙人洞,蠻州,我們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一個讓我感到無比熟悉,無比溫暖的地方。 

  “哥哥!這裡好象我們的國都啊”紫萱姐說,我們可能是進入了回魂仙夢中。 

  如果,我們能一直呆在這裡,那該多好……沒有蜀山,沒有江湖,沒有紛爭……只有我和哥哥兩個人…… 那終究是不可能的。很快,我們回到了現實。 

  哥哥說,在回魂仙夢中看到了雪見姐姐,她在地府。我們又來到了地府,一個我早就該來的地方。 

  經過一番周折,哥哥找到了雪見姐姐,雖然雪見姐姐誤會了哥哥,想要重入輪迴,可是我救下了她。看到哥哥抱着她,我好難過,真的好難過。 

  “小葵?” “我沒事,真的沒事……我到處去走走。” 

  離開他們的視線后,我痛哭了一場。哥哥,小葵是怎麼了?為什麼心好疼?就算是跳入鑄劍爐時的疼痛都無法與之相比…… 

  離開地府後,我們立刻趕往蜀山。卻被蜀山弟子告之雪見姐姐的身體被邪劍仙偷走了。我們幾個立刻趕往冰峰谷。 

  路上,哥哥不小心的大叫引發了雪崩。眼看着他要掉落懸崖,我忘記了自己沒有身體,竟想要拉住他。後來一陣天旋地轉,我失去了知覺。哥哥叫醒了我。“哥哥……我作了一個夢,夢到我好象有了身體……可是……看來畢竟是夢。”我低下頭去。 

  “不是夢的,小葵”哥哥開心地說。“你剛剛確實有了身體,還拉住了我……只是現在不知怎麼又沒有了。” 我搖搖頭。不可能的。 

  “是真的!你看,那不就是你流下的血嗎?”哥哥看我不信,指着地上一片殷紅的血跡給我看。是真的嗎?我真的擁有過身體?我真的可以嗎?我不敢相信。 

  “小葵,你不要擔心,等我死了,我的身體就給你用。”他以為我是在想復活的事。我搖了搖頭。“哥哥,若你死了,小葵自然會陪哥哥一起轉世。如果沒有哥哥,小葵活着也沒什麼意思……” 

  哥哥笑了笑,我不知道他到底明不明白我的意思。他怎麼會明白呢?連我自己都不明白了。 

  紛紛雪落人飄墜 

  同死生 

  共玉碎 

  前塵後事君莫問  

  柔腸百結如醉 

  情絲未斷  

  塵緣難了 

  縈繞千千歲 

  舍卻殘生猶不悔 

  身已空 

  盡成淚 

  路長夢短無尋處 

  總是情愁滋味  

  眉間心上 

  柔腸百結  

  盡付東流水 

  雪見姐姐終於復生了。哥哥很高興。小葵……也應該很高興。在安溪,我們遇到了蜀山派的弟子。他們說,邪劍仙重新打開了劍冢。 

  劍冢是什麼地方我並不知道,至少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到了後來,我終於想起。 

  這裡,就是當年哥哥鑄劍的地方,也是母后刺繡的地方。歲月變遷,人事已非。 

  當我們發現邪劍仙時,他已經點燃了劍冢之火。哥哥試圖阻止他拿走魔劍,可是邪劍仙,他竟使用了我們姜國宮室特有的迷香…… 

  醒來時,哥哥坐在牆角,胸前,插着那把鎮妖劍。“哥哥!你不要嚇小葵!你快點醒醒啊” 

  紫萱姐說,哥哥的時間不多了。哥哥!你不能!小葵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你不可以再離開小葵啊! 

  另一個我出現了,她的言辭咄咄逼人。她在用言語激雪見姐姐犧牲自己救哥哥!我看到雪見姐姐在考慮。 

  如果雪見姐姐救了哥哥,哥哥一定會很傷心,很難過,就象上次雪見姐姐死的那一次。我,不想,看見,哥哥,那樣…… 

  於是,我終於第一次在另一個我消失之前出現(另一個我和我每次只能出來一個,其中一個出來,另一個就看不到)。“不要,雪見姐姐。我可以救哥哥。” 

  用我幾千年的鬼力,應該能辦到。“傻瓜!把你的鬼力給了他,那你怎麼辦?”另一個我大聲斥責。 

  我沒有辦法。我不想看哥哥傷心,更不能讓哥哥死雪見姐姐提議:“我們來讓他自己選吧。” 

  “也好。哥哥要我死,我就死,哥哥要我活,我就留下來陪他。” 哥哥逐漸醒了過來,雪見姐姐抓緊時間問他。 

  “景天,現在有機會讓你修復一把劍,你是修復魔劍,還是修復鎮妖劍?”  

  “哥哥,你……到底選哪一把?” 

  “鎮妖劍……關係……蜀山……興亡,而魔劍……小葵……”哥哥的聲音越來越低。後面的話我沒有聽到。雪見姐姐看着哥哥的臉,不知在想什麼。 

  “哥哥!”他又暈了過去!我和紫萱姐趕緊為他運功,想盡量延長他的生命。 

  忽然,我用眼角看到雪見姐姐她…… “不要!雪見姐姐!!” 

  她猛的轉身,從地上抄起魔劍,奔向鑄劍爐,那曾經融化了哥哥,也融化了我的鑄劍爐。我和紫萱姐同時撲上去想攔住她,可是,她用神果之力施展的真元護體把我們都擋在了外邊,呼喊聲之間,她已經邁入爐火,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自始至終,她沒有掉一滴淚,沒有回一次頭。爐火里,神樹的枝條開始伸延,轉瞬間開花結果,一枚青色的果實,落在我的掌心。 

  這是雪見姐姐的心啊!我哭了。哥哥,我真的比不上雪見姐姐…… 

  神樹之果的效用是驚人的,從哥哥吃下果實的那一刻起,他胸口的傷就開始癒合。“小葵……紫萱姐……咦?雪見呢?” 

  我看着哥哥,開不了口,只能求助的看着紫萱姐。紫萱姐嘆了一口氣。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哥哥 。 

  如我所料,哥哥再次為雪見姐姐的死悲痛萬分。他要上天找夕瑤,要下地找雪見的魂魄…… 哥哥,如果死的是我,你會這樣着急嗎? 

  哥哥…… 在紫萱姐的鼓勵下,哥哥帶着仇恨回到蜀山,要找邪劍仙一決高下。 

  這,是殘酷的一仗,邪劍仙附身在五位長老身上,功力大增。然而,哥哥的憤怒和悲痛卻更為駭人。終於,邪劍仙化作怨靈消失無蹤。 

  可是,新的危機來臨了。邪劍仙之前對鎖妖塔所做的攻擊使得鎖妖塔搖搖欲墜。紫萱姐上前去。 

  原來第五顆靈珠一直在紫萱姐的體內。看到紫萱姐將自己的功力盡數交給徐大哥,我忽然在紫萱姐臉上看到了和雪見姐姐投入鑄劍爐時一樣的表情。 

  那是一種絕望,無助,卻又包含着祝福的神情。“紫萱姐.....” 

  她走了。永遠的留在蜀山鎖妖塔上。這時,重樓忽然出現在我們身後。 

  “為什麼,天下竟有本座力不能及之事……” 他和哥哥他們吵起來,後來不知怎麼,竟把我抓走。 

  “你,你要帶我去哪裡?”我感到自己在飛,可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帶我去哪。那是一處很奇怪的地方,一個人也沒有。 

  不久,哥哥來了。“哥哥” 

  “小葵” “哥哥!我以為你不會來救我……” 

  “傻瓜,我已經失去了雪見,怎麼能再失去你呢?”   哥哥…… 

  “哥哥……其實,也許雪見姐姐不用死的。那天,我們三中只有兩個能活下來,雪見姐姐就說要你自己選,如果你選的是魔劍,就由雪見姐姐救你,如果是鎮妖劍,那小葵也會犧牲自己救哥哥的。” 

  “什麼!你們怎麼這麼草率的決定這麼重要的事情”哥哥第一次這麼大聲說話,我的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 

  我轉身背向他。“對不起,哥哥……我應該去的,不應該讓雪見姐姐犧牲自己……因為那樣的話,哥哥會永遠記得小葵,不會忘記小葵……小葵真的比不上雪見姐姐……” 

  哥哥嘆了口氣。“小葵,我不是這個意思,而是……唉,我現在很亂,對了,重樓呢?” 

  “他在裡面。” “那好,小葵,你在這裡等我,我很快就來救你。” 

  哥哥走遠了。我坐在原地。坐了好久好久。 

  忽然,一陣劇烈的震動。“哥哥!你在哪裡!發生什麼事了”我拚命的喊。 

  可是聽不到哥哥的回答。再後來,我站的地方倒塌,我掉了下去。聽見耳邊呼呼的風聲。 

  朦朧中,我看到了另一個我。她要離開。“為什麼要走?” 

  “因為‘愛’是不可以分享的。”她抱住我。“可是你不是說,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嗎?” 

  “我,是你在最無助的時候創造出來的,保護你,是你自己的影子。現在,你找到了能保護你的人,我……該走了。” 看她要飛離我,我慌忙拉住她。 

  “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找一個能夠保護我的人。一定有一個人,在某個地方,某個時代,等待着……”她轉過頭來看我,飛回我的身邊。“別擔心,按照我說的做,你就能得到幸福的。” 

  “我擔心你。”“我……也會得到幸福的。”她這次輕盈地離開,沒有給我抓住她的機會。 

  “要保持微笑,喜歡的話,就要大聲說出來”我用力地點頭。 

  她走了。她說,她會幸福的。那麼.....我的幸福,在哪裡呢? 

  我緩緩睜開眼睛,看到的是熟悉的宮牆和樹木。這裡,是那個古城鎮,那個和我的家幾乎一樣的城鎮。 

  然後,我看到哥哥的身影,徘徊在巷口那棵梨樹下,似乎在等待什麼。“喜歡的話,就要大聲說出來!” ——她的話再次迴響在我耳邊。我微笑着奔向哥哥,奔向我的幸福。 

  臨流攬鏡曳雙魂 

  落紅逐青裙 

  依稀往夢幻如真 

  淚濕千層雲 

  風驟暖 

  草漸新 

  年年秋復春 

  溫香軟玉燕依人 

  再啟生死門 

  作者感想:唉~~好一個仙劍,好一個痴情龍葵,好一段千年真情。自己文采不怎麼樣,但是對於仙劍裡面的所有人物都有一份說不出的感情,可恨卻不能用我簡單的辭藻勾畫出對他們的愛!可恨文不留神跡,望月獨悲涼!!

您正在瀏覽: 仙劍三龍葵小語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三龍葵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