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小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小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留住快樂,忘記煩愁,這就是快樂生活的秘訣之一 。  ——羅曼· 羅蘭 

  快樂是什麼,誰也無法完整地解釋清楚,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快樂,不同的境遇對快樂有不同的思考。 

  當你舉目無親、孤立無助的時候,你周圍的人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感激是一種快樂。 

  當你生病時,親朋好友來看你,送上一束鮮花、幾句問候,你會很感動。因為關懷是一種快樂。 

  當你為希望小學捐出一元錢時,當你為災區的孩子送上一本書時,你也許會很充實。因為,給予也是一種快樂。 

  一個學生認為放假是快樂,一個乞丐認為有錢是快樂,一個盲人覺得能見到光明是快樂,一個富翁認為有一個真正關心他而不是出於某種目的的人,是快樂。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快樂。快樂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複雜而又單純的情感。這種情感有時隨處可見,有時卻無處可尋。 

  要想得到快樂,首先要有豁達的胸襟,不苟求世界,不苟求他人,不埋怨現實。不要幻想十全十美。太趨於完美,往往就會不完美。因為少了一份順其自然的洒脫,多了一道刻意追求的痕迹。環境是客觀存在的,我們的力量不能改變他,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去慢慢接受這並不令人滿意的環境,去接受每一顆躲在環境角落裡的快樂種子。其次,在某些事上,我們不妨保持一份難得糊塗的心境。試想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斤斤計較,什麼事情都小心翼翼,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人”字的結構便是互相支撐的,我們又何妨糊塗一點,多為別人付出一些呢? 

  快樂不是膚淺的東西而是一種深沉的情感。他總保留在安適、恬淡的心靈空間,保留在豁達、平和的胸懷裡,保留在自強不息的信念里,保留在愛與被愛的純潔與真摯里。 

  讓我們一起擁抱快樂,讓我們一起大聲歌唱:讓這個世界多一顆愛心,讓全世界充滿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小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