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鷹之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鷹之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鷹之死 標籤:樹之死作文 魚之死作文

 悄無聲息的來,悄無聲息的去,這大概就是人生的真諦吧。 

  ——題記 

 我曾經觀察過一隻鷹,一隻蒼鷹。 

 一隻蒼鷹的誕生,是十分不易的。這之中,不知經過了多少次血與水的洗禮。它們從出生,到被母親殘酷的訓練,到死後重生,到在長空中盡情翱翔,學會的不僅僅是飛行的技能,更多的是如何面對困難,不放棄、無所畏懼的品質。因此,在人類的形象思維中,鷹是一種可怕的動物,沒有人會喜歡它們。 

 當你抬頭仰望天空中那一隻只的雄鷹的時候,你難道只想到了它們現在的輝煌及獨霸天空的囂張,卻從未想到當它們死去,生命奄奄一息之時,它們又會有何舉動呢?是否還會像它們年輕時那樣的“猖狂”呢?還是像個烈士般地在大家的注視之下毅然的離開呢? 

 我現在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事實是:當它們在老去時,會主動離開群體,拋棄自己的配偶及子女,開始一個人的生活,任憑大家如何的挽留,都只是徒勞。可這時,那隻老去的蒼鷹還活在大夥的視線中。一段時日之後,它便消失了。沒有人知道它去了哪兒。 

 若有可能,那蒼鷹的同伴或人類會在深山老林之中發現一隻鷹的遺骸。 

鷹的死,往往都是這樣的。 

 我的心頭頓時彷彿有波瀾開始泛濫:連鷹在死時都懂得一個“人”孤單地靜靜地終結自己的生命,那情感世界豐富的人類呢?當一個人離開時,他的家人的那些眼淚又算什麼呢?我們既然赤裸裸地來到人世間,何苦,又在走時隨身攜帶那麼多的無用的淚水呢?這樣靜靜地來,靜靜地走,不好嗎?留給家人的是沉澱在心間的靜默,這難道不比淚水更有意義嗎? 

 既然知道“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就選擇讓自己一個人去承受吧。那時的你,留給家人的,可以更多… 

   指導老師:施慧

您正在瀏覽: 鷹之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鷹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