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你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你 

  (1)     這條路已經很久沒有人走了。    至少少年是這麼認為的。   道路歪歪扭扭,崎嶇不平,道路兩旁因長時間沒有被打掃而顯得極臟極亂。    路旁邊是一座森林,裡面住着不問世事的守林人,他靠着打獵為生,很少與別的人見面。    在濛濛細雨中,少年一跛一瘸地向前走着,眼神顯得那麼得迷茫無助,兩隻手時不時地發出猶如骨折一般“咔擦”的聲音,最令人感到厭惡的便是這張無比醜陋的臉:嘴巴歪着,龜裂着出現了一條條縫,一顆顆爛牙,發出難聞的臭味。    這就是他——少年,一個先天性殘疾的人。 

  (2)    他的父母在一場車禍中喪失性命,一直贍養他的是少年的外婆,外婆靠着每個月所剩不多的養老金養着他,平日里讓他上學,自己卻熬夜替人做工。    而更悲慘的事情發生在了男孩的身上——他的外婆,因為積勞成疾,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少年哭了,他是第一次哭,即便在受同學冷嘲熱諷的時候,也沒有哭。    從那以後,少年的日子更苦了,在班級中,沒有一個同學喜歡他,他似乎是一條被人遺棄的小狗,被人東趕趕,西趕趕;又像是一個小丑,在同學面前無法真正地抬起頭來。他變得更加自卑,性情更加陰暗了。  終於,在一股意念的促使下,他走到了這——一個很少有人走動的地方。    路很亂,但是沒有他的心更亂。    人生,這叫做人生嗎?    人生,人生,或許,人生下來就不應該活着。    少年無奈地自嘲一笑,可是那笑容都是那麼得可怕。    他……很想一個人獨自靜一靜。    有時候,獨自一個人靜一靜似乎比受到的冷嘲熱諷還要難受。    那一幕幕:父母死於車禍,外婆的逝世,自己身世悲慘……這一幕幕猶如電影一幕幕重放似的,重放在少年的腦海里。    “啊!”少年再也受不了記憶的刺激,奔向了小巷的盡頭。 

  

  (3)    那是怎樣的一副臉呢?    那是一副飽經滄桑,臃腫,消瘦甚至比少年還丑上半分的臉。    就這樣對着少年微笑着。    他看着目瞪口呆的少年,輕輕地笑起:“怎麼樣?比你還丑吧。”    少年猛然一驚,到剛才沒命的奔跑到現在見到這位老人,似乎是上天註定的一樣。    “你是……守林人嗎?”    少年疑惑地問道。    “是的,我是。”    守林人輕輕地微笑,臉部的表情顯得很難看。   “孩子,你來這裡幹什麼?”    “不知道。”少年一愣,陷入了痛苦地回憶之中。  還是那一幕幕:父母死於車禍,外婆的逝世,自己身世悲慘……  他在默默地流淚。    守林人對少年笑了笑,指着自己的臉,說道:“我不也是這樣嗎?我天生長得很醜,父母又過早地離我而去,最後我還不是好好地活了下來。”    少年停止哭泣,靜靜地看着守林人。    “為……什麼?”    “因為我懂得一件事,上帝對待我們都是公平的。”    少年眨了眨那雙還泛着淚花的眼睛,搖了搖頭。    “假如你還是不知道,那你跟我來。” 

  (4)    他們走了很遠很遠的路,走到了路的盡頭處的森林。    森林蓋着一間簡陋的小屋,前靠池塘,后對巨樹,將這間平凡的小屋,點綴得猶如世外桃源般的美麗。    “這裡好美!”    少年一進來便忘記自己的身世,忘記了哭泣,忘記了煩惱。    “跟我來。”    他們走到了池塘旁,看着清澈的河水中的小魚卻在水裡掙扎,看樣子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看着這樣的情景,少年從口袋裡掏出自己賣垃圾的錢節約出的麵包,有些猶豫地看了看麵包,又看了看池塘中餓着的魚兒,立即變得毫不猶豫,將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為給魚兒們吃,看着魚兒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少年欣慰地笑了。  守林人微笑着:“你看,上帝給你殘疾的身體,卻賜予你一顆比平常人更加善良的心靈。”    少年輕輕一愣,彷彿陷入了某種思想之中。    守林人帶少年又走到了樹邊,只見鳥兒們一家其樂融融。少年的鼻子有點酸酸的,他看着鳥兒,彷彿想起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外婆。忽然巢穴裂開了一道大口子,一隻小鳥冷不丁地從巢穴中掉落下來,男孩想都沒想,兩隻手立即伸出,抱住幼小的鳥兒,鳥兒看着自己的救命恩人,友善地叫着,男孩爬到樹上,將鳥兒放到巢穴里,並將巢穴修好。    守林人微微一笑:“你看,上帝給你悲慘的身世,卻賜予你一顆熱愛生命的心靈。”    少年再一次地愣住了,他再一次地陷入了沉思。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你。”老人這句不經意間的話敲響了少年的心靈,使他原本驚濤駭浪般的心靈,更起了一絲波瀾。    人生,是這樣的……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少年忽然泛起了一絲自信的微笑,這種微笑是從未有過的,像是成功者  具備的獨有的美麗的笑容。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永遠,永遠……   天空放晴了,一道絢麗的彩虹出現在天空,宛如萬丈七彩光芒,越過蒼穹。    而在男孩眼裡,似乎這是一條道路,一條走向成功的道路。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我。    永遠,永遠。    男孩邁着自信的大步向前走去,消失在一片燦爛中。 

  

您正在瀏覽: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上帝一直在看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