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走遠看着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走遠看着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長大“了,你卻被歲月帶走了年華。我想要依賴你了,你卻要催着我長大。

  ——題記

  那個炎熱的煩躁的季節烘烤着我火燒火燎般的心,催促着我匆匆行走的腳步。你知道,那是我即將離開你的時候。也知道,那是翅膀硬了的我期盼已久的時候。誰知道,那時你倔強的臉孔后藏的是一絲絲不舍。也會知道,那時我上揚的嘴角后裝的滿是欣喜,了無牽挂。

  你走在前面,高大的身軀能夠為我遮陽。我拖拽的拉杆箱輪子劃在地面上發出”吱吱“聲,填充了我們之間長時間的沉默。”爸爸!“我突然叫住了你。”讓我自己去吧!“你轉過身撫摸我的頭”讓我再送你一次!“

  ”爸爸,你會忘了你說過要帶我去闖天涯么?“身後的小男孩昂着頭天真地看着爸爸。

  ”怎麼會呢?“爸爸溫柔愛憐地看着小男孩。

  ”那我們拉鉤鉤好了!“

  此時我所聽到看到的場景忽勾起了腦海中一幅幅往昔的畫面:幼小的我跟在老爸身後,胸懷大志地說要實現所謂的闖天涯去。老爸哈哈笑了,你還太小啦!等你長大吧!

  從回憶回到現實,竟看到爸爸也拉扯着思緒沉浸在什麼回憶當中。我又打破了給自己定的“大人”規定,再次像孩子似的拽住了爸爸的手。我想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變回孩子在他心中逗留了。

  爸爸笑了。

  我也笑了。

  “是啊,我上中學了,離開家了。”在爸爸為我辦着各種令人煩的手續時,我老這麼想。

  在宿舍里,我第一次自己給自己鋪了床。中途爸爸沒有上前幫我,這是歪着頭自豪的望着我,笑盈盈的。

  然後,他陪我到陽台上吹吹風,也陪我看着這個偌大卻陌生的環境。他一直叮囑着我什麼,可我卻無心思聽,末了,他終於對我說:“孩子,爸爸決定讓你自己一個人闖天涯去了,你準備好了嗎?”我望着爸爸的眼睛,那一刻我才發現,他是真的把我當作大人了。

  我準備好了嗎?自己問自己。

  我背對窗口,忽然一陣風在我身旁繞了繞,讓我感覺身處春天。我一怔,一轉身剛才的片段像摁了快進鍵,突然的,爸爸已走到走廊盡頭。我獃獃的看着,不知所措了,伸出雙手,想抓住什麼?是從手指縫隙溜走的光陰,還是爸爸的衣角?我在瘋跑,想追逐一切過往,在樓梯轉角,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

  “這次我是真的要走了”樓梯轉角處的爸爸用那讓我覺得畏懼的眼神對着我看。

  “我會在離你很遠的地方,一直看着你。”

  “我會很堅強!”我堅定的轉身,留下一句承諾。

  爸爸笑了。

  我也笑了。

  總有一天,我是要長大。也總會有一天,我要離開他。但是無論我在哪,都會有他遠遠的在身後看着我一步步長大,去闖天涯。

  初二:安海

您正在瀏覽: 讓我走遠看着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走遠看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