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非字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非字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窗外皎潔的有些虛偽的月亮,不禁嘆道我已經16了。就這樣一天一天的老去,一天一天的回想。伴隨我的花朵已經衰敗的不成樣子,伴隨我的書已經泛黃,我知道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永不休止的旋轉。

  數不清從小到大寫過多少文字,寫過多少文章,用過多少墨水。但是我知道,從我懂得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的時候就已經用最古老的方式來說話。古老並不代表落後,反之新潮並不一定適合。

  我很自信自信到了有些自大的地步,一味的一意孤行,走着自己的路,我的房間里到處都貼着日本哲人說過的:我是我,他是他,走自己的路。我的這條路真的很逶迤,任何善意的提醒都被這裡的風無情的帶走,帶到最遙遠的海然後沉浸與底。我一直覺得只要文章語句華麗,觀點明確就稱得上一篇範文。我一直覺得只要多看書多寫多練就可以成為一名作家。在自己的路上我不斷的揮墨灑汗,可到頭來只有那一去不復返的稿子,我從來沒有看到過自己的文章登載哪個報刊、雜誌。留給自己的只有時間的煎熬和苦澀的等待。

  偶然間在電腦上看到一片文章,是韓寒寫的《杯中窺人》這是他在新概念作文大賽獲得金獎的文章,我讀了下去,可能是出於名氣的緣故,也可能是內心深處的一種‘懷才不遇’的嫉妒感,或許是連我自己都不怎麼相信的第六感。

  讀完的那一瞬間,我拚命的對這窗戶大喊,喊道嗓子隱隱作痛,然後倒在床上獃獃的定定的望着太陽光折射斑斕的玻璃的倒影,然後眼淚簌簌落下,就像是秋末時節的雪花,沒有冬季時分的刺骨,但是那種寒冷是在心底最深處最脆弱的地方擴散而出,形成了一種悲傷、抱怨。

  文章的語句並不華麗,而且大量的運用一些典故,一些古人,為什麼現在他大紅大紫,而為什麼我拚命的寫,拚命的看書,拚命的投稿,最後換來的卻是‘一去不復返’的‘放鴿子’。難道真的像笛安說的那樣:任何人都逃不出宿命。

  時間在指縫間輕盈的流逝,濃烈的日光已經化成橙色的夕陽,在沒有灼灼的烈火,只有濃濃的讓人窒息的悲傷。

  兒子吃飯了。媽媽的一個聲音打破了針一般的恬靜。

  我沒有應聲,一如既往的望着窗外,緊緊的握住拳頭,眸子紅紅的。

  媽媽笑了笑坐下來,又在為什麼事情發愁,你不是經常給我看你最喜歡的《從不抱怨》嗎?現在應該把手環轉一個圈了,要不然威爾鮑溫牧師就不會保佑你了。

  熟悉的安慰,熟悉笑容,熟悉的關懷。我永遠都抵禦不了這些,堅強的爬起來,然後轉動手環,硬生生的一個笑容,媽媽你先去吃吧,我還要在看一遍《杯中窺人》。

  對,這樣才是我們未來的作家。

  這一次,我放下了所有的抱怨,所有的不滿,所有的情緒,全身心的觀看。一分鐘兩分鐘,指針不停的轉動,我渾然不覺。須臾間,一股內疚湧上心頭,它們不停的蕩漾游弋,化成最銳利的劍,向胸口刺去。

  我錯了,第一次從自己的嘴裡說出,我錯看韓寒了,我更錯了對文章的認識。

  文章並不是華麗的文字,而更多的應該是作者的思想,文字會隨着時代的變化而前進,而思想不會,它並不是跟隨着時代的步伐,反之是走在時代的前言。這些最膚淺的道理卻被我遺忘,我真的錯了。

  逝去的15年中,我總是跟着作家的步伐前行,促使我的文字里都是另一個人的身影,即便自己寫的再好,也永遠都逃不出另一個人的桎梏,因為我是在一個圈裡,無論怎麼走都是繞着這個圓圈前行。

  文章重要的並不是字數多少,更不是華麗的語句,而是一種思想,帶動人民的思想。數百年以後文字都被腐化,還有幾人能認識,但是思想永遠都不會埋沒。

  書可以讓你開闊世界,足不出戶便可之大千世界。但是思想是需要自己找尋的,這便是一種風格,自己獨特的風格,例如韓寒,尖利的文字,蒼老的筆鋒,銳利的語句,塑造了今天的韓寒,這是他的特點風格。

  更多的並不是抱怨,而是學會欣賞汲取,把那些好的東西,獨特的思想都吸納過來,從而來武裝自己。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天生就有的,他們的努力又有誰知道呢?古人有云: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聞。這十年是一個過程,讓自己成長的過程,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找尋自己的獨特點,然後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才能天下聞。

  思想並非一朝一夕,仰或你已經成功但是你不能說自己的思想已經完善了,有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把自己的思想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話。

  我希望我的錯誤不要再有更多的人犯了,記住,文章並不是文字,而是思想。

   大連弘文中學初三 王江子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文非字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非字 暫無評論